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1月12日"立委"选举成陈水扁"不回头日"

2008年01月08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八日,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在街头宣导民众踊跃投票,为即将到来的台湾“立委”选举造势。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8日电 四天后,台湾就要选出新一届“立法委员”。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一月十二日是陈水扁的“不回头日”,事关台湾未来命运。

  台湾当局前“行政院长”唐飞指出,当前社会有一种气氛,这种气氛和二000年政党轮替前不太一样,“一般老百姓的心情感觉,不是很有安全感。”

  人心不安 还会有什么大事发生

  老百姓为何不安?唐飞表示,一切都与“国务机要费案”有关。他认为,陈水扁为了自保,跟深绿、急“独”互为绑架,拉着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苏贞昌跟他跑;且从二00四年的“三一九”枪击案,直到前阵子的去蒋,一阶段、两阶段投票之争……“人们有一种恐惧感,是不是还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岛内人心惶惶不安,另有许多人还未曾注意,从一月十二日到五月二十政权转移前,有不少影响局势的关键大事将发生。投完票,一月十九日之前,是“中选会”主委张政雄提到的“立委”选举结果公告日,万一有人不遵守游戏规则,后果堪虑;二月一日,新“立法委员”报到,同时选出新任“立法院长”;二月六日除夕夜,但这个年不会太安定,因为二月十二日“立法院”要开议,势必展开一场争斗;然后,全世界都在看的三月二十二日重头戏,台湾预定选出新“总统”;两个月后,五月二十日政权是否和平转移,依旧令人提心吊胆。

  从一月十二日到五月二十日,四个月又九天,将是台湾的关键时刻。正因一下台就可能被起诉,在李登辉口中“疯了”的陈水扁,会不会为这段变局带来无可预知的风险?

  危险的时间点

  台当局前“国安会”副秘书长张荣丰说,一月十二“立委”选举日,是这段关键时期的检查点,他认为,这一天才是“最危险”的时间点,“甚至比三月二十二日(“总统”选举)还重要,搞不好三二二都是多余的议题了!”

  以赛局理论来看,一月十二日可能造成两种结果。一是蓝绿“立委”选成五五波,由这里再分出谢长廷赢或马英九胜的局势;二是民进党败选,再从这一大局分出马英九胜选、谢长廷胜选的走势。

  报道认为,如果选成五五波,扁到五二○政权交接前又是一尾活龙,其它人必须继续伤脑筋,这就能解释,“立委”选举中,陈水扁为何比谢长廷更拼命。假若是民进党输了,扁的声望、权势江河日下、一泻千里已可预期,就要防止扁变成“狂人”。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