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杜丽萍当年自杀真相:就因为吴淑珍一句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曝杜丽萍当年自杀真相:就因为吴淑珍一句话
2009年01月10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元大证董事杜丽萍当初自杀真相终于大白。特侦组9日传讯杜丽萍时,她表示,去年11月吴淑珍在她获交保当天,透过律师李胜雄宣称,只收了马家2000万元“政治献金”而非2亿元,让她觉得很难向马家交代,因此才会萌生自杀念头。

  特侦组已考虑将杜转为污点证人,会依法请求法院给予减轻其刑或免刑。

  据了解,杜丽萍因供认元大金为购并复华金曾送2亿现金至陈水扁官邸,又供出吴淑珍指示她协助搬运7.4亿现金过程,对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具有相当程度的助益。

  特侦组9日除了传讯杜丽萍外,另传唤苏惠珍等两名证人,调查扁家洗钱及相关资金流向。检方讯后饬回杜丽萍等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杜丽萍主动配合特侦组办案的重要转折,是因为在去年11月29日,杜遭声押获交保当天,吴淑珍透过律师李胜雄发表声明,称只收受元大2000万“政治献金”,杜丽萍为了这段让她难以对元大马家解释的话,压力沉重而一度自杀。

  据了解,杜丽萍认为她受元大高层之托,陪同送2亿到官邸,但收钱的吴淑珍却说她只收了2000万元,刻意与杜作切割,让身为中间人的她左右为难。

  杜获救后,随即主动向特侦组联络,供出吴淑珍在去年8月间,将她叫去宝徕串证,要她只能承认2亿是政治献金,不能说出搬运7.4亿事情,另杜也坦承元大送2亿就是为了购并兆丰金。

  杜丽萍的证词,最后成了法院裁定羁押陈水扁的具体事证之一。

  据指出,杜丽萍供称,她曾陪同元大金高层,带着四只装有5000万元现金的大型行李箱到官邸。元大高层与吴淑珍会面谈话时,双方曾提及元大购并复华金事宜。

  据指出,参与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搬运现金的杜丽萍、吴景茂与扁家帐房陈镇慧等人都指证,当年保管室的现金将近8亿元,他们只搬走7.4亿元,6000万元不知去向。

【编辑:刘羡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