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家又查出3亿元密帐 疑与华扬史威灵案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家又查出3亿元密帐 疑与华扬史威灵案有关
2009年01月13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涉嫌掏空华扬史威灵公司两百亿的郭清江,12日二度遭到特侦组约谈。据东森新闻报道,特侦组查出扁家还有一笔未曝光的3亿元海外密帐,资金来源不明,不排除与华扬史威灵遭掏空的弊案有关。

  据报道,特侦组约谈郭清江将近5个小时之后,检察官林喆慧将他以100万元交保代替限制出境。尽管郭清江在12日的讯问中,不断强调在他就任前就已亏损9成,所以经营不善与他无关,但是特侦组发现华扬史威灵部分资金流向不明,不排除与扁家洗钱案有关。加上另有财经官员证称,郭清江的人事任命案是由前高层主导,且也传出陈水扁指示郭清江出任华扬史威灵董事长,政府才会增资,所以近日将到台北看守所就讯陈水扁。

  华扬史威灵飞机公司(Sino-Swearing Aircraft Corp.)设于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市,系由台湾华扬航天投资公司和美国史威灵飞机公司组成。华扬史威灵案主要是发生在2005年间,当时经济主管部门投资华扬史威灵公司,希望能带动国内商务客机研发零组件的能力,而郭清江在当年1月底接任美国华扬史威灵飞机公司董事长,但在他上任后,却将订单转包给国外厂商,违反扶植本国航空航天工业的原则。

【编辑:谢宏钰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