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审理机要费案 检察官:陈水扁共贪污一亿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院审理机要费案 检察官:陈水扁共贪污一亿多
2009年01月20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机要费案,台北地检署检察官说明案情时指出,所谓机要费包括非机密费及机密费两大项,陈水扁等人却涉嫌利用侵占机密费作为私人用途等,贪污总金额高达新台币一亿多元。

  台北地院召开机要费案准备程序庭,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林达负责说明全案主要关键案情,他表示机要费分为非机密费及机密费两大类,非机密费部分陈水扁等人以持发票凭证申领涉及诈领及伪造文书罪嫌,机密费部分则是持领据申领现金,如果用不完则应缴回,如果用完则应填写审核支出数报告单,这部分则牵连到伪造文书等罪嫌。

  林达表示机密费部分还可细分成第一侵占机密费作为私人用途,第二没有缴回“国库”侵占机密费,第三则是流入私人口袋。诈领非机密费部分则是由马永成拟定犒赏清册的名单及金额,再者则是用他人发票诈领非机密费。

  检方引述的资料大都来自转为污点证人陈镇慧的随身碟,里面清楚详细记载机要费的各种流向及用途,检方统计陈水扁等人涉嫌贪污总金额高达一亿多元。另外由于马永成态度良好,加上他也是听从陈水扁命令行事,没有明确犯行故意,因而检方也向法官请求对马永成从轻量刑。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