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复苏 劳尔69球追平穆勒欧战进球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沙尔克复苏 劳尔69球追平穆勒欧战进球纪录

2010年10月22日 15:35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欧冠B组第3轮沙尔克主场3:1击败特拉维夫工人,在取得欧冠两连胜后,排名升至小组次席,而对于劳尔和蒿俊闵来说,这更是一场有着里程碑意义的比赛,前者独中两元,以69球追平了盖德·穆勒保持的欧战进球纪录;后者则替补出场,完成了自己在欧冠赛场上的处子秀。

  本场比赛,劳尔独中两元成为沙尔克取胜的最大功臣,这也是他在欧冠比赛中第14次梅开二度。凭借这两个进球,劳尔的欧冠和欧战进球分别达到68球和69球(其中一球来自欧洲优胜者杯),他超越了在欧战中打入68球的因扎吉,与德国传奇球星盖德·穆勒共同分享69球的欧战进球纪录。

  对于自己连创纪录,赛后劳尔特别对老东家皇马表示了感谢,“欧冠对于我来说总是很特别的,但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够在这样梦幻般的赛事中打入这么多进球。我有幸与皇马三捧欧洲冠军杯,这也对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帮助很大。”

  当然,最令中国球迷兴奋的是,比赛第67分钟中国球员蒿俊闵顶替法尔范替补出场,成为第三位亮相欧冠赛场的中国人,此前孙祥与董方卓曾分别代表埃因霍温与曼联有过欧冠出场记录。据OPTA提供的赛后技术统计,小蒿登场27分钟,18次传球16次成功,贡献1次传中,2次铲球,另外还有1次犯规和1次解围。

  上场后,蒿俊闵策动攻势,协助胡拉多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不过伤停补时阶段,也正是因为小蒿拖在防线最后,致使球队造越位战术失败,特拉维夫工人队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粒进球。赛后,德国足球专业网站SPORTAL给小蒿打出了中规中矩的3.5分。对于自己的欧冠处子秀,小蒿表示,“很高兴能在欧冠登场比赛,这也要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这场比赛将会让我终身难忘。”本轮其他比赛中:里昂2:0本菲卡、特温特1:1不来梅、国米4:3热刺、流浪者1:1瓦伦西亚、巴萨2:0哥本哈根、帕纳辛奈科斯0:0喀山红宝石。(记者 曾昭翔)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