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保罗死后将被火化 二世"预言帝"正努力接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章鱼保罗死后将被火化 二世"预言帝"正努力接班

2010年10月27日 08:2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系上奥博豪森水族馆的新闻发言人阿里安还真不容易,因为她昨日的工作在接全球各地打来的电话。奥博豪森水族馆在英国总部的新闻官艾利小姐打了数个电话给阿里安,都没打通。无奈之下,她把电话给了成都商报记者。

  成都商报记者在多次尝试后,终于拨通了阿里安的手机,而接电话时,她正在准备新闻发言稿。“章鱼保罗死了,我们都挺难过的。它将被火化,火化后留下的东西将被放进一个特制的盒子里,存放在奥博豪森海洋中心显眼之处,以纪念这只传奇的章鱼。”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电话专访时,阿里安透露了保罗的“后事”处理方式。

  成都商报:保罗被世界球迷所关注,它的死也让人感到遗憾。

  阿里安:我们的工作人员是在德国当地时间早上7时30分发现它死在自己的水箱里,因此它是在夜晚去世的,属于自然死亡。像它这个类型的章鱼,寿命也就是在2年半左右。在我们这里,保罗受到了很好的照顾,在这里生活得很愉快。

  成都商报:我们一直津津乐道保罗在世界杯上的神奇表现,它为何有这种本事?

  阿里安:其实章鱼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它们会打开盒子,它们能够做出一些基本的判断。保罗是一只有才华的章鱼,但它不是上帝,也不是魔鬼,它只是凭着天赋做出了它的选择。我很高兴它每次都选择对了。

  成都商报:难道真的是它的选择?

  阿里安:我知道大家都在怀疑保罗,认为这只不过是美国式的肥皂剧。但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没有给保罗任何的提示,也没有给它放置任何的食物,它真的是凭着自己的天赋进行的选择。

  成都商报:作为世界上最有名的章鱼,你们会不会给它举行一个葬礼?

  阿里安:保罗是奥博豪森的骄傲,所以我们会为它举行一个特殊的告别仪式。保罗将会被火化,火化之后的灰烬将被放在一个特别的盒子里,摆在水族馆显眼的地方,供人们悼念。

  成都商报:保罗一生荣誉不断,它到底为海洋馆带来了多少收益?

  阿里安:这个,具体数据我无法提供,但的确为我们赚了不少钱。

  成都商报:好像你们已经找到了它的接班鱼。

  阿里安:是的,我们现在已找了一条章鱼,为了纪念保罗,它的名字也叫保罗。它现在学习之中,相信不久它也将在未来的赛事里崭露头角。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