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单打能力基本恢复 勾手成节约体力进攻手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单打能力基本恢复 勾手成节约体力进攻手段

2010年11月01日 10: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天火箭和掘金的比赛开始之前,姚明就在赛前的训练中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手感。而且在常规的投篮训练之后,姚明也对自己进行了单练,训练的内容就是勾手投篮。

  天道酬勤,这句话永远不会有错。也许在赛前故意练习小勾手只是姚明的临时起意;也许是姚明有意针对掘金队强壮的中锋内内进行的训练;也有可能是姚明自己体会到了自己在第一场和湖人的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不足。不管怎么说,也许姚明自己都没有想到,他在赛前的这番训练,在比赛中还真的起到了作用。

  在第一节比赛中,姚明就已经展现出了自己进攻上的变化。姚明自己也知道,凭借着自己刚刚恢复的身体,要想在内内的逼迫下,在很舒服的地方拿球,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而如果要一步步地靠着对手挤到篮下,不管在体力上,还是在安全系数上都对姚明要求太高。从场上的情况看来,姚明脚下的动作还是明显跟不上手部的动作。勾手投篮不仅仅有着不错的命中率,更为关键的是,姚明也节约了自己的体力。因此,在开局的几次进攻中,姚明都采用了勾手的进攻方式。

  第二节比赛中,姚明依然是大量地采用了勾手投篮的方式。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6分35秒的时候,姚明面对着掘金强壮的内线球员,依然采用了自己一直在坚持的勾手投篮,可惜这次进攻没有得分。不过这种挫折并没有改变姚明的投篮方式,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40秒,姚明获得一次进攻机会,结果他还是果断地采取了勾手投篮的方式,这次投篮命中了。昨天利用自己的小勾手,姚明一共拿到了14分6个篮板2次封盖。

  这样的数据,显然谈不上什么大发神威,但是和之前那场和湖人的比赛相比,姚明在进攻上明显更有感觉了。在尽快恢复自己身体情况的同时,姚明自己也在努力地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现在身体状况的进攻方式,昨天的小勾手,就是姚明的一种尝试。

  虽然比赛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从姚明个人的表现看来,他的改变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