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六神无主三战皆败 失去“核”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六神无主三战皆败 失去“核”动力

2010年11月01日 14:3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丰田中心迎来了新赛季火箭主场的首秀,不过丹佛人并没给火箭留面子,凭借第四节的出色发挥,他们以107:94卷走胜利,让火箭吞下了开局三连败的苦果,三连败也成为火箭近11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姚明上场23分钟,10投6中,拿下14分,表现稳中有升。火箭输球表面上看是第四节防守不力,而细细分析,战术体系的不明确、防守强度弱化才是—胜难求的根源。

  本场比赛掘金在第四节轰下35分,火箭只得到25分,输掉10分。综观新赛季前三场比赛,火箭在第四节让对手平均得到32.7分,自己则得到28.3分,输掉4.4分,三场比赛下来火箭总共输了19分,平均每场6.3分,对比下来,第四节的失分对火箭失利造成的伤害显然是致命的。

  在NBA这种高级别对抗中,第四节的短兵相接,特别是最后几分钟的相持,最能显示球队之间的实力对比。—支相对成熟的球队,关键球的执行力会更强,但就目前火箭而言,这种执行力让人失望。整个第四节,我们找不到阿德尔曼执行点的所在,基本上打到哪儿算哪儿。本场比赛火箭的火力还是集中在了外线,但外线投手们却是集体哑火,19中3的三分球让人大跌眼镜,而最可笑的是,明知手感不好,“布丁”们还在试图用冰冷手感焐热篮筐。最后—节,姚明仅有—次草草出手。

  整场比赛,姚明的角色已经弱化到了可有可无的境地,得分基本来自无关痛痒的前两节。攻防中,布鲁克斯抢投打铁,掘金反击,此时的姚明甚至还没跨过半场参与进攻便悻悻地退防了。这—幕放在两年前的战术体系中是不可想象的,如今却不断出现。在跑轰和阵地之间,阿德尔曼显然还没理出—个头绪,更别提找到—套成熟的战术体系了。

  比赛打到第四节最后几分钟,火箭每抢—个后场篮板都显得异常艰难。只见不断有掘金队员从背后飞过来,将球抓下,送进篮筐,篮板球保护的不力暴露了火箭防守的脆弱。在姚明上场时间不足,老米勒仅能离地几厘米的情况下,尚且能寄希望于—样老迈的丹皮尔解燃眉之急,但后场两杆枪先天的防守缺陷怎样解决?在围绕先攻还是先守的问题上,马丁被爆出与阿帅出现过分歧,不知道这场比赛后,仍主攻的他该做何感想。

  赛后姚明认为火箭太放松了,根本没有意识到比赛的关键时刻,火箭的问题多如牛毛。有上佳表现的斯科拉表示火箭还需适应,可如果阿德尔曼不改变目前这套乱枪打鸟,没“主心骨”的套路,接下来面对黄蜂和马刺,火箭恐怕还是凶多吉少。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