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绝境爆发激怒对手 王一梅爆发保证整体实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绝境爆发激怒对手 王一梅爆发保证整体实力

2010年11月03日 11:26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应了汤淼之前对妻子周苏红的鼓励,“在沉默中爆发”,昨天被无数国人关注的体育大事件——中国女排对多米尼加队的世锦赛小组出线生死战,最终以中国队迟来的爆发告终,在以大分差的3:0横扫对手后,她们得以在绝境中晋级。“今天打得好,记住这种感觉。”这是汤淼赛后的话,更像是对女排的鞭策。

  绝境爆发激怒对手

  赛后,很多球迷边笑边骂:“为什么总要到无路可退了,才想到要爆发!”有欣喜,也有不满。而主教练俞觉敏嘶哑着嗓子告诉记者:“确实不应该到这一步,但现在想想,在压力下爆发,对队伍的成长也有帮助。”

  队伍打得很有激情,俞觉敏场边的叫喊声,也比往日更大了,几乎每个球都能听到他的呐喊式指挥,“防守”、“注意保护”,一场比赛下来,不出意料地嗓子哑了。“队伍承受着很大的压力,都想打好这场比赛,我在场边也调动自己的情绪,和场上队员一起拼搏。”他说,“这场比赛所有的队员都很忘我,不考虑输赢,尽力投入比赛中每个球,忘我的投入比赛,我们队伍和队员都学到很多东西。”

  中国队打疯了,这也让多米尼加队打得憋屈不已。主教练马科斯很着急,经常出现一些“违规动作”,也因此不断受到裁判的警告,他的表现自然也让队员们更着急,有意思的一幕出现在赛点时:中国队24:14已经可以提前庆祝,多米尼加队队员急了,甚至骂出了粗口,这也让裁判直接罚掉了她们一分,中国队直接锁定胜局!

  生死战受到高度关注

  在中国的女子项目中,中国女排是个特例,从最客观的门户网站点击数据就能看出,她们的受关注程度——女排一个子频道的点击率,竟然远远超出乒羽等所有中国优势项目所在频道的点击率总和,而在中国女排出现重要事件时,它甚至能横扫足球、篮球的点击率!

  这就是中国女排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也因此,当她们输给韩国队,有可能要创造中国女排几十年来的历史最差时,昨天对多米尼加队的世锦赛生死战,在各大门户网站的热点体育新闻排行中,全部毫无争议地名列第一。队伍自然也深知这一点。周苏红赛后坦承:“之前全队上下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也是我们在绝境中的爆发。”

  赛前的动员、苦练,体现在比赛中,就有一个细节令人难忘:薛明错位的左手拇指,被胶带和护具缠得像只剩下了四只手指,但在拦网时,她和马蕴雯的手掌,一直都绷得紧紧的。因此,输给韩国队关键的拦网漏洞,昨天再也没有出现。

  王一梅的大起大落毛病,昨天也没有再犯,干脆、果断的气势一出来,对手拦网也很怵她,就像中国队之前拦不住韩国队的10号一样。尽管她最终荣膺得分王的13分并不算高,但她最大的作用却是用她的进攻牵制了敌人火力,保证了中国女排所有环节的流畅运转——不依靠一个球星,这才是中国女排的特色。

  打俄罗斯,主帅放言争胜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此前已经四连胜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以目前中国女排的状况,没有人对取胜有信心。然而,向来不愿意嘴上示弱的俞觉敏赛后再度高调宣布:“我们会力争比赛胜利!”

  俞觉敏的判断,并没有根据俄罗斯的状态来,更大程度上只是在给队伍打气。他说:“通过今天的比赛,队员在压力大的情况下释放出来,技战术水平上发挥更充分些,希望明天打出风格和水平,力争比赛胜利。”当然,毕竟对手目前势头超旺,他也说回去后会开会研究,考虑微调今天对决的首发阵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