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直击亚运会开幕式彩排:“白云之帆”玩的就是心跳

2010年11月11日 12:02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光听说亚运会开幕式好看,这还不够

  昨日,本报记者直击亚运会开幕式彩排

  现场的人都说——

  “白云之帆”玩的就是心跳

  正所谓“闻名不如见面”,之前已经进行过的多次彩排为亚运会开幕式赢得了如潮好评,也让总导演陈维亚信心满满,坚信“观众看了一定会喜欢”。昨天晚上,开幕式在广州海心沙岛进行了最后一次带妆彩排。记者有幸得以进入现场观看了彩排的全过程,从整个开幕式的创意、构思,到节目的具体编排,确实能用“非常精彩”来形容。观看彩排的观众们都觉得很“享受”,有人甚至认为,相比北京奥运会,在某些环节上甚至可以称得上是“超越”。

  海心沙夜景太美太美

  开幕式举办地海心沙,是位于广州珠江江心的一座小岛,正好位于广州的新城市中轴线上。这座从空中俯瞰酷似一艘大船的小岛,两边是波光粼粼的珠江,岛上绿树成荫,宁静舒适。在被确定为亚运会开幕式演出地点之前,尚籍籍无名,岛上只有部队营房和一家鞋企业。但当“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的开幕式创意确定之后,海心沙,这个颇有诗意的小岛便名声大噪,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海心沙便迎来了一天之中最美的时刻。高高耸立的广州塔已经被五颜六色的灯光变得通体透明,在夜空中熠熠生辉。塔下面的建筑物外墙被10多米高、100多米宽的LED显示屏所覆盖,岛两端的两座跨江大桥也都点亮了景观灯,宛如两条长龙横卧在江面上,江两岸的高层建筑上此时也是灯火通明,江面上,数十条盛装装扮的花船逶迤而来。

  夜空下,整个海心沙岛被绚丽的灯光装扮得多姿多彩,置身其中,恍若梦幻。

  这里水被用到了极致

  陈维亚曾经说,水也将作为最重要的要素贯穿开幕式始终。但真正现场观看之后,才发现,整个开幕式将水用到了极致,不仅无处不在,而且构思巧妙。

  开幕式的舞台中央早已经蓄满了10多厘米深的水,之前有关工作人员也透露,开幕式将会以一滴水来开启整个演出,但眼前的这一幕出现时,还是令人拍案叫绝:晚上8点整,开幕式正式开始,整个会场灯光关闭。夜空中,一位广州少年坐在一枚绿色的芭蕉叶上缓缓落下。旁边的大型显示屏上,则显示出一滴滴水落下的画面,伴以逼真的水声。少年缓缓落到地面,将他取到的圣水洒向地面,就在水滴落的一瞬间,场内灯光突然大亮,舞台周围的喷泉喷薄而出,一副壮丽的画面突然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随后,水的元素贯穿始终,演员们都是踏着水花出场,舞台外侧甚至被设计成了一个环形的游泳池,10多位俄罗斯花样游泳运动员献上了水上芭蕾,8位演员驾驶着摩托艇疾驰而来,掀起阵阵浪花,还有跳水运动员从10多米的高空飞冲而下……给观众呈现了一个十分享受的美丽“水世界”。

  “白云之帆”夺人心魄

  直到整个“白云之帆”的演出结束, 许多观众依然还大张着嘴巴,脸上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由塔沟武校1600多名演员参演的“白云之帆”这个“可以拿金牌”的节目,是人数最多、造型最复杂、高度最高的节目,尽管之前已经有了充足的思想准备,但在现场目睹了这些演员的高空表演之后,还是让人惊叹不已。

  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显示屏上不断变换着各种各样的画面,而180名演员也开始了他们超凡的演出。8块屏幕上都有20多名演员,他们在空中奔跑、腾跃,飞檐走壁,犹如一个个“蜘蛛侠”,配合着身后大屏幕的画面,拼出各种各样的图案。8分多钟的表演中,他们变换了30多种图案,每次新图案的出现,现场都会发出一阵阵惊叹声,当演员们从屏幕的最高处飞奔而下,直冲向地面的时候,已经完全投入到“剧情”当中的观众们甚至发出了尖叫声。

  亚运会开局猜想

  猜想→天气如何

  开幕式当天会下雨吗?据记者了解,广东省气象局昨日表示,开幕式当天的天气现在看来还是具有一定的“变数”。主要原因有二:北方不断的冷空气南下和南海上空比较活跃的热带云团。按照历史资料分析,11月份是广州一年里最好的月份,出现冷空气的概率是18.6%,一天出现降雨的概率为18.4%。虽然概率不大,但去年的11月12日,广州就出现过降雨天气。

  猜想→首金归谁

  广州亚运会13日将产生28枚金牌,就产生金牌的时间来看,武术的男子长拳很可能诞生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武术项目首日将产生两金,8时35分至9时15分之间,男子长拳将产生冠军,中国选手袁晓超是颇具实力的选手。如果武术没有夺金,还有中国的强项射击。射击当日将产生3枚金牌,射击首枚金牌将产生于11时30分至12时之间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射击队易思玲,很可能夺取金牌。在1990年、2002年和2006年,中国军团曾3次夺得亚运首金。专题撰文 郑州晚报亚运前方报道组 郭韬略 晚报记者 白韬 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