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絮:广州“市花”在亚运开幕式上激情绽放

2010年11月12日 20: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日晚的亚运开幕式上,象征着蓬勃向上和生机勃勃的广州“市花”红棉花激情绽放。

  在开幕式上篇节目《大地之水》上,120片红棉花瓣,最终形成一朵直径三十多米的巨型红棉花。天籁般的和声响起,红棉花徐徐盛开,同时珠江上45艘彩船上同时绽放红棉花,100多名手持灯笼的孩童从花瓣内流动而出,孩童手中的渔灯与绽放的红棉花瓣相映成趣。

  红棉花是广州的“市花”,拥有五片强劲曲线的红色花瓣,包围一束绵密的黄色花蕊。开幕式上,红棉花绽放在许多角落:在开幕式现场一角,娇艳欲滴的红棉花被投影到巨大的建筑物上;现场每位观众手中都拿有塑料红棉花,精彩表演后,大家都会摇动红棉花,整个现场掀起红色的海浪,激情和热力传遍每一个角落。

  一位广州的观众告诉记者,红棉花又称“英雄花”,它如同广州亚运会上的各国运动员一样,顽强拼搏,自强不息。记者何军 李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