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最好德比"西班牙造" 巴萨皇马对决成金球奖内战

2010年11月29日 14:2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战将注定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在当今世界足坛,恐怕再也无法找到另外一场比赛来和这场世纪之战相提并论,因为明天登上诺坎普球场的,无论是球员,球队还是教练,都足以用“最”好来形容。尤其是当梅西和C罗的对决成为这场世纪之战的主旋律,世纪之战也名至实归。

  最好的球员

  巴萨和皇马之战,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就是梅西与C罗之争,这两位超级球星本赛季都拿出了不可思议的惊人状态。梅西10场联赛进13球,3场国内杯赛进4球,5场欧冠进6球,总成绩是18场进23球;C罗12场联赛进15球,5场欧冠进3球,两场国王杯进1球,总成绩是19场19球。尽管在今年世界杯上都没有取得好成绩,这两名超级球星已基本无望赢得金球奖。但就目前的状态而言,梅西与C罗无疑是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

  不过,对于梅西和C罗而言,这场世纪大战却是横亘在他们职业生涯面前的一道坎:在梅西随巴萨7次对阵穆里尼奥的球队时(包括切尔西、国际米兰),他竟颗粒无收,而C罗5次对阵巴萨也是零进球。C罗本人在微博上透露,这几天的训练结束后,他在看《越狱》最后一季,C罗希望用剧中人物的精神来实现自我激励。

  然而,皇马与巴萨拥有的不仅仅是梅西与C罗,这两位巨星只是代表人物,而不是全部。在23人金球奖大名单中,巴萨贡献6人,梅西,伊涅斯塔,阿尔维斯,比利亚,哈维与普约尔入选。皇马也贡献了4人,卡西利亚斯,厄齐尔,哈维·阿隆索与C罗入围。两大豪门加起来几乎占了金球奖的半壁江山,所以将这场比赛称之为“金球”大战也丝毫不过。

  最好的球队

  在很多的时候,最好的球员不等于最好的球队,但在诺坎普与伯纳乌,最好的球员的确是组成了最好的球队。西甲联赛12轮战罢,皇马以10胜2平积32分的成绩排名榜首,巴萨以10胜1平1负积31分排名第二。在欧冠联赛中,两支球队都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昂首进入十六强,未来会发生什么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此刻,皇马与巴萨的确是当今足坛状态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

  10胜1平1负,如果没有皇马存在的话,这实际上已经是西甲自改为3分制以来的最佳开局成绩,之前纪录由上赛季的巴萨以及1995-1996赛季的马竞共同保持,成绩为12轮9胜3平积30分。但在穆里尼奥率领的皇马的强势压迫下,巴萨只能屈居第二。这不由让人想起了上赛季的冠军争夺战,佩莱格里尼的皇马表现不能说不好,38轮下来31胜3平4负已经打破了历史积分纪录,怎奈瓜迪奥拉的巴萨更变态,拿到了不可思议的99个积分。

  全欧洲,再没有哪支球队能与皇马、巴萨的疯狂状态相提并论,而当两支疯狂的球队遭遇时,全世界的球迷不疯狂才怪。

  最好的主帅

  虽然并称西甲双雄,但巴萨与皇马却一直走在不同的路线上,巴萨追求的是完美足球,瓜帅的华丽足球已经成为了巴萨身上无法磨灭的烙印。而穆里尼奥信奉的足球则是效率第一,场面的华丽从来都不是狂人想要的,他的目标就是用一切的办法 “杀死”对手。

  当瓜迪奥拉碰上穆里尼奥,也成为了两种不同足球理念的终极对决。瓜迪奥拉追求的是对比赛的绝对控制,不给对方任何机会,而穆里尼奥相信的是两点之间直线最短这一真理,他的皇马能以最快速度转守为攻,用最快速度将皮球送入对方的禁区。不用怀疑,比赛中巴萨肯定将占据绝对控球优势,皇马不会在这项数据上与对方较劲,他们在意的是冲刺的速度以及射门成功率。上赛季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在欧冠联赛中交锋4次,巴萨主帅以2胜1平1负的成绩稍占上风,但最终笑到最后的却是执教国际米兰的穆里尼奥。本赛季的首回合对决会产生怎样的结果?瓜迪奥拉能迎来主场对穆里尼奥的3连胜?还是葡萄牙人首次客场击败自己的前任同事?所有这一切,都将在明天凌晨揭晓答案。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