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通讯:马来西亚盲人自行车骑手的“兄弟”情

2010年12月16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 题:马来西亚盲人自行车骑手的“兄弟”情

  作者 王宝莲

  “我的朋友呢?他还好吗?“马来西亚盲人运动员ROSTAM Saiful气喘嘘嘘地询问搀扶他前往休息区的志愿者。当得知同伴就在身后,一切正常的时候,他感激地跟志愿者说声谢谢,安心地继续前行。

  现年30岁的ROSTAM Saiful是第一次参加亚残运会的混合双人自行车计时赛,16日广州天气严寒,与马来西亚截然相反的天气让ROSTAM Saiful和同伴AZHAR Naim大感不适。在前座的AZHAR Naim比赛结束后一度呼吸困难,休息十分后依然无法连贯地说话。

  即使这样,AZHAR Naim仍一心关心自己的同伴,在慢慢走向休息区时仍不断地叮嘱工作人员照顾好ROSTAM Saiful。“他看不见,你们要小心扶好他。”AZHAR Naim不时冲同伴喊一声,好让同伴知道自己就在不远处。

  ROSTAM Saiful说这次比赛的赛场很好,设备也很不错,但天气的不适应让他们感觉比赛过程非常吃力。虽然还不知道成绩如何,但不管怎样他都觉得没有遗憾,因为他知道他和同伴都竭尽了全力。

  “能够参加这次比赛,要感谢我的同伴,他是个很棒的运动员,我很想和他一起在亚残会的赛场上夺得奖牌,我相信这也是他的愿望。”ROSTAM Saiful说起同伴,满是欣赏和感激。

  一个盲人参加自行车比赛,在看不见前方的的情况下,只管奋力踩着脚踏,怎么前进,方向在哪,全部交给同伴。这种近乎将命运付托的关系让ROSTAM Saiful对同伴总是真挚地信任着。

  当志愿者给ROSTAM Saiful送来毛巾和热饮,ROSTAM Saiful说:“麻烦你先给我的朋友,他挡在我前面,会更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