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阿森纳"让子弹飞"

2010年12月29日 15:3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阵死敌切尔西,阿森纳已经遭遇五连败。不过北京时间昨晨的英超联赛,有“枪手”之称的阿森纳终于享受了一把让子弹飞的快感。3:1的比分不仅让他们拿下了这场事关争冠的战役,更是他们7年多来第一次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进球数超过2个。

  阿森纳

  男孩变成男人

  本场比赛之前,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和切尔西分别排在联赛第三和第四位,双方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缩小和曼联之间的积分差距。不过比赛却成了阿森纳的独角戏,切尔西并没有延续他们这些年来 “枪手克星”的角色。

  上半场双方经历了相对沉闷的40分钟比赛之后,阿森纳终于发力。第44分钟,阿森纳中路形成突破,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内被费雷拉干扰倒地,但跟进的亚历山大·宋迎球怒射破门,阿森纳1:0领先。下半场安切洛蒂刚刚换上拉米雷斯准备加强进攻时,切尔西又遭重创。在短短3分钟内,先是埃辛防守中献上乌龙助攻,使得法布雷加斯接沃尔科特的传球推射空门得手;之后沃尔科特又接队友的妙传单刀破门,转眼间枪手已经将比分改写为了3:0。第57分钟,切尔西仅依靠伊万诺维奇的头球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切尔西1:3惨败给阿森纳。

  拿下这场关键战役后,阿森纳仅落后曼联2分,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表示,阿森纳已经从“男孩变成了男人”,已经不再怕对手凶悍的踢法。“两年前,相同的这些球员也许会被切尔西的凶悍吓倒,去年我认为我们勇敢了一些,今年客场输给曼联和切尔西的比赛,我们和对手(在对抗上)已经没有差别。”

  切尔西

  男人变成老人

  阿森纳还在争冠集团中,卫冕冠军切尔西在遭遇英超6轮不胜之后已经越走越远了。比曼联多赛了一场,切尔西和领头羊曼联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了6分。赛后,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表达了对球队的不满:“过去两周,我们很努力,但今天我们的表现不好。我们要醒一醒了,现在我们还在睡觉。”

  可现在的问题是,谁能唤醒切尔西、又用什么样的方式。兰帕德复出首发了,但表现低迷,即使恢复状态,他一个人能带来多大的提升力?德罗巴状态仍不好;马卢达全无感觉,失误导致丢球后被早早换下;阿内尔卡本场连大名单都没进……

  针对切尔西存在的问题,在英超打拼多年的曼联主帅弗格森一语道破,称蓝军平均年龄过大,要么核心球员太老,要么年轻小将太嫩,很有两极分化的味道。曾经,弗格森也调侃过切尔西潜力不大。“我不是说切尔西太老迈,但我要说的是,一个年龄结构30多岁的阵容不会有太多提升和发展的空间。”

  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人们对安切洛蒂在蓝军的前途也产生了疑问。当被问及是否担心自己的命运时,安切洛蒂说:“没有。这个问题你要问老板,我很有自信。”不过,现在的关键问题不是安切洛蒂是否自信,而是切尔西老板阿布是否还有耐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