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短池游泳世锦赛:李冰洁为中国队赢得第二金 何诗蓓荣膺“双冠王”

短池游泳世锦赛:李冰洁为中国队赢得第二金 何诗蓓荣膺“双冠王”

2021年12月19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电 随着东京奥运冠军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中国队在2021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中收获第二枚金牌。中国香港女“飞鱼”何诗蓓则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次登顶,成为本次大赛中的“双冠王”。

资料图:李冰洁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远 摄
资料图:李冰洁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当地时间18日,2021短池游泳世锦赛继续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中国队19岁小将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8分02秒90打破赛会纪录获得金牌。在前一日比赛中,东京奥运双金得主张雨霏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为中国队赢得本次大赛的首金。

  李冰洁赛后表示,8分02秒90是她个人最好成绩,比预想的还好。希望在明年的亚运会上能有新的突破,“争取多拿几块金牌”。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东京奥运银牌得主、中国香港名将何诗蓓是夺冠热门。比赛中,何诗蓓延续了开赛以来的火热状态,以50秒98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锦赛赛会纪录。在本届大赛的首日赛事中,她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李冰洁与何诗蓓都将参加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在上届短池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上,李冰洁均获该项目的铜牌,她低调表示,此番将继续冲击奖牌。何诗蓓则称,400米自由泳不是自己的强项,希望能够游出个人最好成绩。

  在其它赛事中,18岁的湖北小将彭旭玮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2分03秒的成绩名列第四,憾失奖牌。男子200米蛙泳决赛,覃海洋在前50米排名第二,但却未能持之以恒,最终以2分03秒48位居第五。

  在当日的比赛中,已手握一金的张雨霏再次亮相,在女子50米蝶泳半决赛中以24秒97、总排名第三进入决赛。赛后,张雨霏表示对决赛充满期待,希望能游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争取个人在本次大赛中的第二枚金牌。(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