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运动员王强入选中国越野滑雪队 开创重庆冰雪运动历史

重庆运动员王强入选中国越野滑雪队 开创重庆冰雪运动历史

2022年01月28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运动员王强入选中国越野滑雪队开创重庆冰雪运动历史
    图为中国越野滑雪队运动员王强。重庆市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1月28日电 (肖江川)记者28日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重庆运动员王强成功入选中国越野滑雪队。王强成为重庆市首位征战冬奥会的运动员,开创了重庆冰雪运动的历史。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首场比赛将于2月5日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打响。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王强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很高兴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之前一直在国家队备战,这次冬奥会在家门口举行,我一定全力以赴!”

  出生于1993年的王强,从12岁便开始接触越野滑雪。2012年,19岁的王强收获了自己的首个全国冠军。2015-2016赛季,王强迎来大爆发,他参加了国内全部的越野滑雪比赛,包揽10枚金牌,并在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中连夺3金。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王强代表中国参加了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15公里传统技术+15公里自由技术)、50公里集体出发古典技术等5个项目的比赛。

  进入北京冬奥会周期,王强依旧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2019年1月1日,在吉林省举行的2019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短距离自由式滑雪比赛中,王强凭借出色的发挥,力挫众多高手,获得该项目的冠军。2021年12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2021-2022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站比赛中,王强同样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男子1.5公里自由技术项目的冠军,并顺利获得了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王强入选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名单,在重庆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上,是里程碑式的一步,是近年来重庆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体现。”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冰雪场馆建设力度,持续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让更多市民体验和感受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结束后,王强将以重庆队运动员兼教练员的身份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