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14金!孙奇圆梦残奥单板滑雪:我做到了!

第14金!孙奇圆梦残奥单板滑雪:我做到了!

2022年03月11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残奥会)第14金!孙奇圆梦残奥单板滑雪:我做到了!

  中新网张家口3月11日电(记者 李晓伟)在11日进行的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LL2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孙奇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14金。赛后的孙奇望向天空很久,“我做到了!”

  4年前,18岁的孙奇参加了平昌冬残奥会的比赛,但那届比赛中,原本有信心排名进入前八的孙奇,由于假肢开裂摔倒只拿了第十一名。“平昌冬残奥会时,最重要的是学习国外运动员的先进经验,慢慢积累。”孙奇表示,现在成功夺金,“特别为自己感到自豪”。

  此前,在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LL2级比赛中,孙奇遗憾仅获得第四名,他说那场比赛后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把遗憾抛弃,开始准备新的比赛。今天,他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我们队员之间的关系特别好。”孙奇笑称,在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里,夺得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LL1级冠军的武中伟是“大哥”,他本人是“二哥”,而夺得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冠军的纪立家、季军的朱永钢则是“三弟”“四弟”。正是这种团结友爱的氛围,激发着队员们赛出好成绩。

  至此,中国残奥单板滑雪队在北京冬残奥会的赛程全部结束。孙奇期待地说,等到隔离结束,团队将重聚庆祝。(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