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雪如意”迎来北京冬奥会后首场活动

“雪如意”迎来北京冬奥会后首场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雪如意”迎来北京冬奥会后首场活动
    图为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张家口5月19日电(李晓伟)19日,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这是北京冬奥会后张家口赛区竞赛场馆首次对外亮相,标志着张家口赛区开启场馆赛后利用新阶段,张家口迈入后奥运经济发展新征程。

  近年来,依托筹办举办冬奥会,张家口市基础设施大幅提升,产业转型全面升级,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体育产业和冰雪运动取得历史性进步,群众性冰雪运动持续深入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蓬勃开展,体育赛事体系更加完备,形成一批体育赛事活动品牌、体育旅游品牌,张家口“冬奥城市”品牌影响日益增强。

  冬奥会的巨大成功和丰厚遗产为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也为该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无限前景。该市积极落实冬奥遗产计划,加强场馆赛后利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积极吸引更多国际国内赛事到张家口崇礼举办。以赛聚商、以商养馆、以商带产,发展赛事经济、会展经济、论坛经济、研学经济等新业态,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图为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表示,组建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是整合张家口市优质体育资源,以龙头企业带动体育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行动,对加快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将在全季赛事、冰雪运动、科技会展、场馆运营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张家口市冬奥遗产可持续利用、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上官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