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河北队剩余主场比赛大同举办 张俊哲将亮相家乡

分享到:

中超河北队剩余主场比赛大同举办 张俊哲将亮相家乡

2022年09月08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图片来源:大同市体育中心。
图片来源:大同市体育中心。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8日,中超河北足球俱乐部宣布,经俱乐部申请,中国足球协会、2022中超联赛组委会审核通过,河北足球俱乐部确定将2022赛季中超联赛余下的主场放在大同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由于相关政策的要求,河北足球俱乐部暂无法在河北省廊坊市内完成主场比赛。为了满足广大球迷的观赛需求,河北足球俱乐部最终确定将大同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作为2022赛季余下主场的比赛地。

  按照目前中超联赛赛程编排,河北队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将于10月4日进行,对手为沧州雄狮。这不仅是大同乃至山西省首次举办中超联赛,也是河北队大同籍球员张俊哲首次在家乡父老面前征战职业联赛。

张俊哲。图片来源:河北足球俱乐部
张俊哲。图片来源:河北足球俱乐部

  大同市是山西省政府确立的“一主三副”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国务院批复的中部地区重点城市,山西省第二大城市,同时是国家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同时,大同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云冈石窟、北岳恒山、大同古城、大同长城等都是国内知名的风景名胜。

  据相关资料显示,河北队的主场大同市体育中心在2018年刚刚落成,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及综合训练馆4个主体建筑组成,其中体育场约有30000个座位,功能区域齐全,满足中超联赛的比赛需求。

图片来源:大同市体育中心。
图片来源:大同市体育中心。

  体育中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黄土高原的自然风貌,丰富的层次感好像云冈石窟的格局和韵律,每个主要单体都体现有力和雄伟,反映了大同在多个朝代作为军事要地的历史,体现了中国北方历史上多元文化和多民族融合的和谐特色,以及现代化的大同在矿业和金融业中扮演的重要经济角色。

  河北队将主场放在大同市之后,球队在大同日常备战与生活的大本营也将迁往大同,暂定在大同市转型汇智创新城。

  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同市委市政府对于河北队主场“落户”大同进行了充分研究,并给予了热情地接纳和极大地帮助。山西省足球协会、大同市足球协会、河北省足球协会和廊坊市足球协会等单位也为此给予了河北足球俱乐部大力支持。(完)

【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