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马拉松公益活动 关注老年人健康

分享到:

厦门举办马拉松公益活动 关注老年人健康

2022年11月03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厦门举办马拉松公益活动关注老年人健康
“厦门马拉松公益·点亮你的记忆”老年人健步行活动3日举办。 南极光公益供图

  中新网厦门11月3日电 (杨伏山 王琪思)“厦门马拉松公益·点亮你的记忆”老年人健步行活动,3日在厦门金湖社区举办,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爱老年人、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号召老年朋友通过健步行活动开展健身锻炼,获得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

  近年来,随着中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阿尔茨海默病逐渐被大众所知晓,但很多人对这个病症还一知半解。活动承办方福建省南极光公益服务中心介绍说,厦门马拉松作为厦门的城市名片,积极响应“爱心厦门”的号召,将“爱心敬老”融入厦马红色公益中,旨在通过赛事平台,鼓励老年人通过运动健身来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自2020年起,厦门马拉松加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黄手环行动”,希望通过健步行、爱心义诊等方式,融合科普宣讲等多样性活动,普及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常识,带动老年人和家人、社会形成更紧密的关联,弘扬孝老爱亲的美好品德。

  “黄手环”是国际上老年性痴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通用标识,也是易走失人群的标识。它以醒目的黄色为基色,每个“黄手环”上面有老人专属的独立编码及家人联系方式。活动主办方倡议公众关爱身边佩戴黄手环的独行老人,帮他们打一个电话,或者陪护他们走一程,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

  主办方表示,“厦门马拉松公益·点亮你的记忆”老年人健步行活动未来还将继续进入社区,为社区老人带去更多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的预防、治疗、护理等相关知识,助力营造友爱包容的社会环境。(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