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加冕ATP总决赛六冠王 获474万美元奖金

分享到:

德约科维奇加冕ATP总决赛六冠王 获474万美元奖金

2022年11月21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图片来源:ATP巡回赛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ATP巡回赛官方微博。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北京时间21日凌晨,2022ATP年终总决赛落幕,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7:5、6:3击败鲁德,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时隔7年再夺总决赛桂冠。同时,德约科维奇也加冕总决赛六冠王,并拿到网坛历史上最高的单笔赛事奖金474.03万美元。

  比赛首盘,德约科维奇凭借第12局的关键破发,以7:5顺利拿下。第二盘,德约第4局成功破掉鲁德发球局后掌握主动权,并最终以6:3再下一盘。

  赢下比赛后,德约科维奇也成为历史上最年长的总决赛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知道我心中仍然对赢得奖杯有巨大的渴望。创造这项运动的历史,在世界各地的最高水平上竞争,给体育迷、网球迷带来美好的情感,这就是我的动力所在。”

  他还透露,一双儿女在场边的支持对他来说至关重要:“我非常感谢妻子和孩子们的到来,我没有机会在巡回赛中与他们一起度过这些时刻,所以我当然要尽可能地享受它。我带着两个孩子,特别是我的儿子,参加了我很多训练课、热身赛和比赛。他在决赛中非常大声,我非常惊讶,整个过程中都能听到他的声音,他非常投入。”

  “他们让我在巡回赛中的生活更轻松。在这样的大型比赛中,你通常要经历压力、期望和紧张,当他们在身边时,就会降低一些,这样我可以有休息的时间,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这让我感到舒畅、平静,以便重新调整,在第二天打出最好的网球。”(完)

【编辑:王诗尧】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