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鲁加冕法国队射手王:超越亨利是我的梦想

分享到:

吉鲁加冕法国队射手王:超越亨利是我的梦想

2022年12月05日 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5日电 今天凌晨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法国队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中,36岁老将吉鲁为球队首开纪录,他也以52粒国家队进球,超越名宿亨利加冕法国队射手王。

法国球员吉鲁庆祝进球。
法国球员吉鲁庆祝进球。

  第43分钟,姆巴佩直塞肋部,吉鲁插入禁区施射破门,帮助法国队取得领先。他也以52粒国家队进球超越亨利,成为法国队史射手王。与此同时,吉鲁成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法国队进球最年长的球员,36岁65天在整个世界杯历史中排名第四。

  赛后,吉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打破亨利(的进球纪录),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得以实现。我的妻子、孩子和朋友都在现场看到了这粒进球。”

  本场比赛,法国队最终以3:1战胜波兰,晋级八强,距离实现卫冕又近了一步。吉鲁也表示:“现在我要把纪录抛在脑后,只想尽可能地与团队走得更远。我们在世界杯的征程仍在继续,因此必须要团结一致。”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