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浪漫开跑

分享到:

2023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浪漫开跑

2023年03月19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浪漫开跑
台湾跑友合影现场。 周蔚娜 摄

  中新网宁波3月19日电(记者 林波)3月19日,2023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开跑,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共同奔跑。

  奉化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血缘相通,一直以来是对台交流的重要窗口。

  据悉,本届赛事以“海峡两岸的亲情”和“桃花的浪漫爱情”两大元素为主题,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

比赛现场。 樊建威 摄
比赛现场。 樊建威 摄

  “希望在大陆的台湾朋友每年都能参加,多交一些朋友,增加彼此的互动。”台湾跑友纪明东在大陆工作已有多年,他曾多次参加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

  “大陆的惠台政策越来越吸引年轻人,特别欢迎与鼓励年轻人来大陆闯荡和锻炼。”在纪明东看来,如今,越来越多的台胞正融入大陆生活,共享大陆发展机遇,他希望通过马拉松等民间交流平台,让台胞了解大陆,寻觅发展机遇。

  “很想念奉化,想念这里的老朋友。”时隔三年,来自台湾的跑友陈大黑再次来到奉化,带着来自台湾台北、高雄等地的“新朋友”参与2023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

  陈大黑说:“奉化的桃花依旧很美,老朋友也很热情,比赛结束后将带着‘新朋友’们走走看看,了解大陆的发展,增进彼此的友谊。”

比赛现场。 樊建威 摄
比赛现场。 樊建威 摄

  记者了解到,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台湾跑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2023年2月12日,奉化、南投、台北、台中、高雄等16个城市的2000多名跑步爱好者进行了2023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赛旗传递和“两岸共跑日”活动,搭建两岸民间跑友互动交流的平台。

  在2023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起跑仪式现场,这些城市的跑友代表手持旗帜以奔跑的姿态登上舞台,举行“旗聚”仪式,并发出新一年“两岸共跑”的号召。(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