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聚焦青少年体育发展 助推击剑项目竞赛体系健全

分享到:

陕西聚焦青少年体育发展 助推击剑项目竞赛体系健全

2023年04月02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陕西聚焦青少年体育发展助推击剑项目竞赛体系健全
图为比赛现场。 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中新网西安4月2日电 (记者 张一辰)“我们将持续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陕西省击剑项目竞赛体系,在增强广大击剑运动健儿参与感、获得感的同时,着力提高陕西省青少年竞技运动水平。”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击剑协会主席潘红军1日表示。

  当日,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击剑联赛总决赛在西安开赛。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全省的31家俱乐部、学校单位的581名击剑健儿在比赛场上互相学习交流、切磋技艺。

  本次比赛分为花、重、佩三个剑种,按照性别和年龄设有U8、U10、U12、U14、U16五个组别的个人赛和团体赛,共产生39枚金牌。

  首日比赛中,小剑客们信心满满,他们时而气定神闲,以不变应万变;时而动如脱兔,快似离弦之箭,豪迈、智慧、优雅都在击剑这项运动中得以完美体现。

  潘红军表示,举办本次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广击剑运动,为热爱击剑的青少年搭建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认识击剑、热爱击剑、参与击剑,促进全面发展。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击剑协会、陕西全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智赛通大数据有限公司等协办。(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