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班世乒赛:王艺迪爆冷输球 国乒无缘包揽女单四强

分享到:

德班世乒赛:王艺迪爆冷输球 国乒无缘包揽女单四强

2023年05月27日 0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德班5月26日电 (记者 王曦)26日的德班世乒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选手王艺迪与日本选手早田希娜苦战七局,3:4爆冷输掉比赛,无缘四强。

  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单打比赛首场外战失利,这场败仗导致中国选手无缘包揽本届世乒赛女单四强。

  此役面对世界排名第十位的早田希娜,此前两次交手保持全胜的王艺迪占据心理优势。首局顺利拿下后,王艺迪的进攻随后被早田希娜压制,连丢两局处于落后。特别是第三局在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遭遇逆转,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2:3局分再度落后时,王艺迪利用对手心态波动的机会,一度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在该局拿到至少九个赛点,无奈早田希娜凶悍的防守令其努力功亏一篑,最终以19:21败下阵来,总比分3:4输掉全场比赛,无缘女单四强。

  “比赛中有一些紧,打得不顺,无谓失误也挺多。第七局自己心态上有变化,领先那么多回最终没有赢下比赛,自己有些太过小心。”赛后,王艺迪难掩失望。在她看来,自己在心态上波动比较大,困难局面时也没有那么坚定,“很多时候都是起起伏伏的,问题出现在心态上,一紧张质量就打不上去”。

  另外一场中日对决,面对日本头号选手伊藤美诚,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梦实现横扫。除了在首局开局阶段稍遇波折,陈梦整场比赛牢牢掌控住局面,直落四局击败对手。

  陈梦说,伊藤是个强大的对手,与其交手最重要的就是心态的准备。据陈梦透露,赛前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专门为她布置了比赛定位,“因为我们很久没有交手,所以我作好了拼她的准备。”

  半决赛,陈梦将对阵队友陈幸同,后者在一场“内战”中,意外以4:0横扫卫冕冠军王曼昱,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乒赛四强。

  陈梦说,半决赛更重要的是心态,以及能够在场上保持坚定,“我希望自己在半决赛赛场上珍惜每一分球,做到全力以赴”。

  另外一场对决,世界第一孙颖莎延续了混双夺冠的良好状态,4:0横扫德国选手韩莹。这样一来,孙颖莎将在半决赛中面对早田希娜的挑战。

  女双两场半决赛中国队喜忧参半:陈梦、王艺迪3:1战胜长崎美柚、木原美悠;孙颖莎、王曼昱却意外以0:3不敌韩国组合田志希、申玉斌,无缘与队友会师决赛。决赛中,陈梦、王艺迪将与韩国组合争夺冠军。

  男双半决赛中,樊振东、王楚钦3:1战胜韩国组合李尚洙、赵大成,他们将与另外一对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争夺冠军。

  最早结束的混双决赛中,王楚钦、孙颖莎直落三局,横扫日本强档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卫冕该项目冠军,这也是本届世乒赛诞生的首个冠军。(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