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春兰杯”在渝举行 韩国棋手卞相壹首战告捷

分享到:

第十四届“春兰杯”在渝举行 韩国棋手卞相壹首战告捷

2023年07月17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7月17日电 (梁钦卿)第十四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简称“春兰杯”)17日至20日在重庆举行,中国棋手李轩豪九段与韩国棋手卞相壹九段“纹枰论道”,通过三番棋对战竞逐世界冠军。在17日的比赛中,经过5个多小时激烈博弈,卞相壹首战告捷。

  本届春兰杯于2022年3月开赛,28岁的李轩豪与26岁的卞相壹均为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李轩豪曾在2023年3月攀上中国棋手等级分第一的位置。卞相壹目前在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三。

  本次决赛前,李轩豪与卞相壹曾有过四次交锋,李轩豪3胜1负,这四次交锋全部是执白一方获胜。此次决赛首战也是李轩豪执白棋。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春兰杯的决赛地点位于重庆,对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李轩豪来说,是典型的主场作战。

第十四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17日在重庆举行。中国棋手李轩豪九段(左)与韩国棋手卞相壹九段(右)首场比赛结束后,进行复盘讨论。中新社记者 梁钦卿 摄

  “首战告负也不能气馁,第二局棋也很关键,需要李轩豪更加理性和冷静,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两人实力算是旗鼓相当,比赛结果还不好预测。”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天这盘棋双方下得非常细致,能看到他们在赛前都是进行了针对性准备的。“赛前除了布局准备之外,选手的实战功夫也不能生疏,李轩豪赛前有十多天没有比赛,我们每隔两三天都会安排对弈训练,让他保持良好的赛前状态。”

  根据赛程安排,17日进行本届春兰杯决赛第一番棋的角逐,19日进行第二番棋的博弈。若有一方连胜两番棋,则连胜方获得冠军,若打成1:1平局,则于20日进行第三番棋的厮杀,获胜一方为冠军。(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