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籍残奥冠军廖克力参加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分享到:

重庆籍残奥冠军廖克力参加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2023年10月19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19日电 (梁钦卿)19日下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在杭州建德市传递,全程约7.6公里,共有128棒火炬手参与传递全过程。重庆籍残奥冠军廖克力作为128棒火炬手,负责该站最后一棒的火炬接力。

图为廖克力手持杭州亚残运会火炬。受访者供图

  16时45分,廖克力手持火炬跑过新安江水电站,到达新安江水电站缆索桥南侧小广场后,他登上舞台展示火炬并点燃火种盆,火种护卫将火炬熄灭。此后,火炬将在桐庐县、富阳区、萧山区依次传递,最终于22日抵达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主火炬。

  廖克力是中国残疾人竞技体育届的杰出代表,现任中国残疾人乒乓球国家队男队队长,曾获得东京残奥会乒乓球冠军,广州亚残运会和仁川亚残运会两届乒乓球单打冠军和团体冠军,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我感觉自己的人生更完整了,算是从事竞技体育20余年来的一种嘉奖和鼓励吧。”传递结束后,廖克力心情激动地说,这是他第一次担任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火炬手,“能手持火炬传递亚残运精神,我感到非常荣幸,这对我本人而言也意义非凡。”

  早在2010年,20岁的廖克力就参加了首届广州亚残运会,并拿下了乒乓球单打冠军。“这是我获得的第一枚国际大赛金牌,这枚金牌对当时的我来说太有意义了。”此后的十余年,他开始活跃在世界残疾人乒乓球舞台,陆续在国内和国际赛事中崭露头角,取得了诸多优异成绩。

图为东京残奥会的赛场上,廖克力(左)与队友闫硕(右)合力击败了英国组合。受访者供图

  特别是在2021年的东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团体MT6-7级决赛中,他与队友闫硕合力击败了英国组合,为中国残奥代表团夺得第79枚金牌。这不仅是他在东京残奥会上的首金,也是重庆选手在东京残奥会上斩获的首金,实现了残奥会重庆籍选手金牌“零的突破”。

  结束火炬传递后,廖克力将为杭州亚残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10月22日至10月28日,他将参加残疾人乒乓球MS7级单打以及MS14级双打比赛。谈到亚残运会的目标,他表示:“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冲击金牌!”(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