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听障冬奥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奖牌第一创最佳战绩

分享到:

第20届听障冬奥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奖牌第一创最佳战绩

2024年03月13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第20届冬季听障奥运会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闭幕。中国代表团共获7金7银6铜20枚奖牌,荣登奖牌榜首位、金牌榜次席,创参加听障冬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乌克兰代表团以10金5银4铜19奖牌位居金牌榜榜首、奖牌榜第二。获得6金1银3铜的奥地利代表团名列金牌和奖牌双榜第三。

  在上届于意大利举行的听障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2金2铜,位列奖牌榜第六位。在本届听障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不仅创造了最佳战绩,且在雪上项目上实现全面突破。其中,中国单板滑雪队和越野滑雪队均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四年前,中国代表团仅收获雪上项目的2枚铜牌,此番中国单板滑雪队和越野滑雪队均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单板滑雪队席卷6个奖牌项目中的5枚金牌,还获得了3银1铜和3个第四名;越野滑雪队也收获了1金4银4铜。中国队在高山滑雪项目上获得了1个第5名、1个第6名和两个第7名,成绩也比上届有所提高。

  作为中国残疾人体育的王牌项目,中国冰壶队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男队实现听障冬奥会三连冠,曾两获听障冬奥会冠军的中国女队获得铜牌。冰壶混双项目首次成为听障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获得第四名。

  第20届冬季听障奥运会于当地时间3月2日开幕,比赛共设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壶、单板滑雪、国际象棋和五人制足球6个大项,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团派出27名选手参加了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壶、单板滑雪4个大项的角逐。

  已有百年历史的听障奥运会是全球残疾人三大类别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由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主办,每四年一届。自1924年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首次举行聋人运动会(听障奥运会前身)以来,迄今已举办了24届夏季听障奥运会、20届冬季听障奥运会。此次是中国代表团第四次参加冬季听障奥运会。(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