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亚洲杯:三大因素让东道主扮黑马 仍难改实力格局
2007年07月13日 15:51 来源:北京晚报

  似乎一夜之间,东南亚球队就纷纷崛起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相信看过亚洲杯第一轮小组赛后,很多球迷都在这样问。

  东南亚足球水平在提升

  从国际足坛排名看,东南亚球队普遍位次很低,东南亚各国联赛状况也不佳,加上缺少知名球员,基本上他们在亚洲足坛一直处于默默无闻状态。如果不是亚足联将主办权交给东南亚四个国家,仅就实力而言,他们很难杀进亚洲杯的决赛圈。然而,这几个东道主却在亚洲杯开赛上爆了一连串的冷门。泰国揭幕战打头阵,以1比1逼平了强队伊拉克队,正当外界还未回过味时,主场作战的越南队又以2比0力克阿联酋,接着印尼2比1力克巴林,只有马来西亚队被中国队“收拾”了,但这也让人们对亚洲杯东道主有了新的认识。

  昨天,亚洲杯第二轮比赛开始,东道主依然没放慢脚步。泰国队又以2比0吃掉阿曼队,4分在手,出线在望;越南队也以1比1逼平了西亚强队卡塔尔。“这真很出乎意料,如果说首轮比赛,很多人还对东道主不够重视,导致轻敌输球,那么到了第二轮,大家就会重视东道主了,按理不该再发生意外。”国足教练组昨天说,“看来,东南亚球队的整体水平确实提高了不少。”

  三大因素让东道主扮黑马

  东道主这回之所以能扮演黑马,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占有天时。闷热潮湿的天气成了东道主手中的一大法宝,在这种天气下,因为顾忌体能,大多数球队都被迫放慢比赛节奏,速度一出不来,技术发挥也难免大打折扣,此消彼涨,东道主自然显得强大了许多。

  其次,从比赛看,他们的个人能力、身体条件和整体战术素养都提高了,不再像以往那样一味死守反击,而是采取了更富侵略性的打法,从而占据了主动。

  心理因素也是一个原因。东道主球队由于此前在亚洲足坛地位不高,结果使他们心态都摆得非常好,面对实力比自己强的球队,他们打得非常耐心,善于抓机会取胜。

  小组形势乱难改实力格局

  东道主这匹“黑马”还能跑多远?客观地说,尽管前两轮东道主球队搅乱了出线形势,但这仍不会影响亚洲杯和亚洲足坛的实力格局,最有可能闯入四强的仍是亚洲传统强队。

  足球终究是以实力为第一位的,尽管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传统强队在亚洲杯开赛后打了一个盹儿,可一旦他们对亚洲杯的激烈程度以及东道主威力有了足够认识,并且用小组赛一轮时间适应当地气候,这些强队肯定就会恢复强队本色。

  不过,从本届亚洲杯前一轮半进程看,东道主球队能扮演“黑马”,这绝对是一件好事,它既增加了比赛悬念,又打醒了传统强队,相信本届亚洲杯赛会因此变得更好看、更耐看。(李立陈赢)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球票滞销组织混乱 多国联办亚洲杯是失败的尝试
·伊朗队高喊向国足复仇 欲一雪04亚洲杯淘汰前耻
·京华时报:亚洲杯疯狂的南风
·泰国2-0完胜阿曼获亚洲杯历史首胜 出线形势大好
·亚洲杯:外籍球员昆塔纳建功 卡塔尔1-1逼平越南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