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曼城"桃色交易"难掩致命伤 尊严和生存孰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卡曼城"桃色交易"难掩致命伤 尊严和生存孰重?
2009年01月20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黛米·摩尔和罗伯特·雷德福曾演绎过著名影片《桃色交易》,价值百万美元的性诱惑,轻松地瓦解了恩爱夫妻的情感堤防。在这部卡卡与曼城的足球版“桃色交易”里,背叛的筹码上升到了9位数!从曼城开出天价转会意图挖走米兰旗手卡卡,到小道消息宣布卡卡加盟曼城,再到今晨米兰与曼城两家俱乐部发表声明卡卡依然留在米兰,卡卡转会“闹剧”终于告一段落了。分析这桩转会“闹剧”,并非只是卡卡炒作自己赚取眼球的一个噱头,而是曼城老板在这个金融危机的时刻确实手握真金白银前来。曼城俱乐部虽然有着有朝一日打造成豪门的目标,不过却难以掩饰现在不是豪门的致命伤,正是这一点最终使得昔日齐达内天价加盟皇马的一幕无法重演。

  卡卡一度动摇

  2.71亿欧元是个怎样的数字?相当于印度洋岛国科摩罗一年的国民总产值。这是每年吸引千万游客的迪斯尼乐园年度利润,这是《007·量子危机》全球票房的总和。在体育领域,这是迈凯伦、法拉利和雷诺3家F1豪门车队在2009年的预算总和……所有这一切,在阿布扎比酋长曼苏尔眼里,都只够买下一位足球运动员的5年时光。生命的尊严和生存的压力,哪一个重要?2.71亿欧元,是否能买到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对米兰曾经的忠贞不渝?也许,在这样巨大的诱惑面前,没有一个足球运动员不会动心,卡卡也坦率承认,他确实一度动过转会的念头:“我一直把AC米兰当成是我自己的家。尽管我承认,或许有那么三十秒的时间,我考虑过转会去曼城的问题……”

  妻子好友苦谏

  更让卡卡犹豫的也是曼城挖脚更聪明之处的亲情攻势。在卡卡转会过程中,他的两个家人起到了截然不同的作用。他的父亲博斯科,也就是他的经纪人,是极力促成他转会曼城的人,被球迷斥为“为了钱肯出卖一切的家伙”。而他的妻子卡罗琳,却一直建议他不要为了钱而决定一切,一直鼓励卡卡留守米兰。媒体报道,卡卡最终做出放弃转会的决定时,他与他的父亲因此而激烈争吵。从这个角度上说,卡卡做出留守米兰的决定,确实是顶住了巨大的家庭压力。

  同行的帮助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贝克汉姆就劝卡卡留下:“曼彻斯特只有一支球队,那就是曼联。”利物浦前锋托雷斯劝说:“难道你不想在职业生涯中多赢几块冠军奖牌吗,踢球的目的就是钱吗”?另一方面,卡卡希望在米兰终老,但米兰也无法抗拒抵御金融海啸的现金。曼城方面也重新审视了这份出价,“亿时代”是那么轻而易举就能到来的吗?阿拉伯人即使对桑巴足球与卡卡再痴迷,在这个金融风暴的年代里他也无法做到不计后果地挥金如土。所以最终,曼城也选择了放弃。

  米兰旗手顿悟

  不过曼城不是皇马,当卡卡来到一支英超冠军无望,短期内也很难进入欧洲的球队中时,他会发现他只能在周而复始的英超联赛里找寻自己的价值,同时他还要承受着金钱奴隶的鄙视与躲避凶悍野蛮的飞铲。背叛的名声不好受,看不到目标的生活更难过,卡卡终于还是想清楚了这一切。

  自从1905年,米德尔斯堡从桑德兰以1000镑的价格买下25岁的边锋科蒙,104年来,足球世界里的资本当量整整扩张了10万倍!转会费从千镑到万镑耗时24年,从5位数到6位数耗时32年。此后,每一个数量级的轰动,都来自一位伟大的球星。1973年巴萨用7位数支票带来了克鲁伊夫,1984年那不勒斯为马拉多纳支付了500万镑。1992年,米兰让帕潘成为转会费达到8位数的传奇人物。2001年,齐达内无限接近了5000万镑(4562万镑),将足球世界的千万时代一直保持到现在。下一桩“亿时代”的“桃色交易”从谁的身上开启?是梅西、是C罗还是一个现在还未诞生的足坛巨星?站在“亿时代”转会的门口,人们却体会不到见证者的兴奋,更多的是无法预知未来的颤抖。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