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赛季新申花阵容展望:主力很豪华 替补亦梦幻
2007年03月01日 15:32 来源:新民晚报

  如今,走进康桥基地,如果你在球队中看到王珂、于涛、沈龙元等人的身影,不要再习惯性地认为这就是申花一队的训练。由于主教练吉梅内斯对他们的陌生,这些身为国家队、国奥队的优秀球员,竟然只能暂时屈居二线。

  合并后的新申花不仅拥有一套空前强大的主力阵容,甚至连替补阵容都是梦幻级别。

  “王牌”多

  重金引进三名乌拉圭国字号外援,放眼整个中超几乎没有第二支球队有如此气魄。高中锋阿隆索、小个子布兰科再加上脚法精湛的科雷亚,他们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在几场热身赛中已初显威力,几乎每场都有进球。

  在没有引进第4外援的情况下,申花新赛季肯定会用足中前场的3名外援,科雷亚在前腰位置上穿针引线,阿隆索和布兰科组成一高一快,这样一个攻击阵容值得期待。与申花之前引进的隆尼、马丁相比,新三杆洋枪显然要高出一个档次。看到马丁射门老放炮,吉梅内斯气得想骂人,而碰到布兰科,他又总会亲切地拍拍其肩膀,“待遇”自然不一样。

  不过,阿隆索和科雷亚都已年过三十,每场比赛都首发并不现实。站在他们身后的,是去年申花锋线上的主力郜林以及主力替补谢晖。以他们两人的特点和水平,无疑能丰富吉梅内斯的进攻体系。再加上技术出众的张效瑞、王珂随时候命,申花中前场有多张王牌可打。

  “腰杆”硬

  相比较而言,新申花的中场是最不固定、也最值得一看的部分。

  后腰位置上,国家队“新人”姜坤必将占据一个名额。在剩下一人的争夺中,“劳动模范”李钢逐渐占据上风,而郑科伟也有比较大的机会。除此之外,内援芦欣、于涛以及肖战波都可以作为补充。至于右路,则有助攻能力的孙吉。

  所有变数中,左前卫的人选最难预测。从昨天上午与东亚队的热身情况来看,小将殷锡福更多地赢得了吉梅内斯的信任,朴实的作风加上良好的进攻能力,使他在与毛剑卿的竞争中稍占上风,而毛剑卿的突破能力和射门水准也是边路进攻的一大武器。

  殷锡福、姜坤、郑科伟和孙吉,这条新的中场线也许将很快出现在众人面前。不过如何把这一堆优秀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让新申花的“腰”硬起来,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

  “威峰琳”

  习惯了“威峰组合”,如今的申花球迷可能要慢慢习惯去看“威峰琳”的新组合了。

  吉梅内斯大笔一挥,球队阵型从以往的442改造成了352。作出如此大变动的原因,无疑是因为队中有太多优秀的中后卫,“这几个人哪一个都不错,不用实在可惜。”吉梅内斯坦言,最让人放心的还是李玮峰和杜威两名中后卫,而他的“老部下”常琳也将继续担当防守重任。只要配合得当,“威峰琳”无疑是一条国字号水准的后防线。除这3人之外,球队的几名替补中后卫也各有特点,李毅男、吴伟超都是国内非常优秀的后卫。

  在“威峰琳”的身后,站着年少成名的国奥主力门将王大雷,替补张晨也身手了得。而门将位置的变化,或许最终将左右申花在中超、亚冠联赛上的走势。“申花去年的门将要是经验丰富一点的话,说不定在亚冠联赛中就能一路杀进决赛。”回顾起过去,俱乐部官员感慨道。

  如果稍微分析一下新申花的主力阵容,只能用“豪华”来形容,不过这样的球员配置并不显得浪费。今年申花将面临中超、亚冠两线作战,而球队中还有多达六七名国家队、国奥队球员,有可能随时被抽调,再加上无法避免的伤病,新申花若想要实现中超、亚冠双冠的目标,雄厚的板凳深度自然必不可少。(关尹)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全力打好新赛季首战 国安对阵申花将派出全华班
·申联合并的台前幕后:大手笔描新路 新申花瞄冠军
·吉梅内斯统领申花遇难题 重用自己人老申花不服
·迎战老对手北京国安 新申花中超首战一票难求
·新申花定名叫“申花联合” 只以夺取冠军为目标
·申花老板朱骏自称不矫情不夸张:月亮代表我的心
·联城旧将更受重用 新申花主力阵容大变加紧磨合
·新申花班子露端倪 老申花和联城的人员基本占半
·热身赛心事重重尴尬输球 老申花迎来沉闷年夜饭
·申花合并前最后冲刺:队员优胜劣汰 吉帅进入角色
  相关专题:2007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