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申花捡芝麻丢西瓜 重用乌拉圭外援不灵弃将发威
2007年04月17日 14:28 来源:新闻晚报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几乎没人愿意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似乎做了一件这样的事情。

  上周日,申花在最后一刻磕磕绊绊的击败厦门,比赛结束后,几乎所有人都在为申花队的锋无力、为球队找不到一名好前锋而感慨。但就在当天下午,赛季初被申花俱乐部放弃的一名外援,却在一场强强对话中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焦点球员。在那场国安与大连的比赛中,洪都拉斯前锋小马丁内斯在第21分钟和第74分钟梅开二度,将八冠王大连实德的防线冲击得体无完肤。

  申花弃将闪耀中超

  “你们想知道我和大马丁内斯谁更强?我想你们应该去问上海媒体的记者。”在完成了自己对大连的两粒进球之后,小马丁如此评价自己,“至少在赛季开始前,我还在上海训练的时候,他们都说,我要比马丁内斯更强一些。”

  千万不要因为这些话而认为小马丁是一个喜欢自我吹嘘的人,恰恰相反,谈起这位洪都拉斯前锋,几乎所有的京城记者都会给出这样两个字,“低调”。只不过,低调归低调,但小马丁内斯已经成为了京城足球的新偶像,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在过去的六轮比赛中,马丁内斯一共为国安队打进了三粒进球,其中对深圳的进球为国安带来了一场平局,对大连的梅开二度则帮助球队全取3分。这还不算,在已经进行的六轮联赛中,马丁内斯居然三次当选当场比赛的最佳,这事实上已经说明了问题,马丁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马丁太能跑了,而且速度和技术都很好,人也非常热情。”在谈起小马丁时,国安队的张帅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其实他的意识同样非常好,他总是能够在最应该出现的地方出现,所以说,给他助攻真的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以后有机会,我还给他助攻。”

  但是,就是这样一名球员,却在赛季开始之前被申花放弃了。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申花当初为什么要放弃小马丁内斯?原因非常简单,就是为了给吉梅内斯带来的三名乌拉圭外援让道。在他们看来,乌拉圭三叉戟的威力要远比小马丁强,有了这三名外援,申花的进攻实力必将让所有的中超对手胆寒。

  时间能够说明一切,当联赛进行了六轮之后,我们突然发现,申花俱乐部当初很有可能作出了一个错误的选择。时至今日,乌拉圭三叉戟上的两个尖早已不见踪影,其中科莱亚是第一个被定性为水货的,就连吉梅内斯自己心里都明白,派他上场只能拖累球队的进攻。至于阿隆索,在踢了两场碌碌无为的比赛之后,他也开始高挂免战牌,进入了球队伤病名单。惟一剩下的一个布兰科,还在用不知疲倦的跑动来为自己和乌拉圭前锋正名。

  但是,能力方面的缺陷却让他无法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

  虽说,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布兰科也有三粒进球入帐,但是说起进球的质量,就要差很多了。在这三粒进球中,有一粒是点球,有一粒是争议球,只有对武汉时的那次头球攻门,是布兰科通过常规方式获得的进球。很遗憾,那次他面对的还是一个空门。

  上周日,当京城媒体庆幸从申花这里捡了一只“西瓜”———小马丁内斯的同时,我们却不得不承认,申花今年的引援可能只是捡到了芝麻。(陈海翔)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