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足失利触动朱广沪神经 亚洲杯前换帅几率甚小
2007年05月18日 16:11 来源:新民晚报

  带着一肚子的苦闷,中国队一行昨天下午从曼谷回到广州,结束了这次噩梦般的东南亚之行。球队糟糕的表现,令国足教练组不得不考虑在队中进行一次大的调整。主教练朱广沪更是直言,“有些队员已经不会再出现在亚洲杯的名单当中,他们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

  罕见怒火对弟子

  和以往历次失利不同,输给泰国队对朱广沪的刺激相当大。不仅仅因为0比1的比分,部分国脚在场上的散漫表现,让朱广沪相当恼火。“赛前一个个都说自己没问题,上去了什么战术都没打出来,这绝对是态度问题。”赛后的休息室,几乎成了朱广沪一个人的舞台。对于很少发怒的朱广沪来说,这次真的是大动肝火。

  经过一天的调整,昨天抵达广州的朱广沪心情稍微平复。但说到部分国脚联赛国家队判若两人的表现,朱广沪仍然相当不解。“教练组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如果是不适应国家队的技战术,那么下次集训部分队员不会再召入。”目睹球队惨败,随队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也表现得相当强硬。“这是我见过的最差的一支国家队,甚至可能是历史上最差的。”展望亚洲杯,余怒未消的南勇表示全队需要重新定位,“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可以想象会更加艰苦,我们必须在定位上重新认识。”

  昔日铁腰受质疑

  一场郁闷的比赛,让国家队内部也产生了一些不同的声音。除了原本就备受质疑的李铁外,国家队队长肇俊哲同样成为批评对象。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足协高层对于中国队的后腰组合最不满意,“李铁和肇俊哲属于同一类型,都是防守强于进攻,但这场比赛两个人不仅进攻毫无作为,防守上也漏洞百出。”

  自从当年在米卢时期联袂成为国足主力后腰后,李铁、肇俊哲这对辽足组合一度相当风光。但岁月不饶人,两人最近几年竞技状态明显下滑。中泰之战后,两人几乎很难再有联手的机会。“现在能打后腰的人选很多,除了周海滨和赵旭日这对国奥双子星外,孙继海和杜威都能客串。”国家队内部一致的评价,意味着朱广沪之前的“拯救李铁计划”彻底失败。如果在美国拉练中没有好的表现,李铁能否随队征战亚洲杯都将成疑。

  战前换帅几率小

  昨天,国家队在广州就地解散,而包括朱广沪在内的教练组直接飞赴北京,准备向谢亚龙当面汇报本次集训暴露出的问题。国家队下一期的集训将于5月28日在香河基地开始,31日前往美国进行为期13天的海外拉练。包括邵佳一、董方卓、孙祥等海外国脚都将前往,这也是国足磨合阵容,演练打法的最后机会。

  对于外界争议最大的朱广沪帅位问题,这位国足内部人士透露,足协高层确实对朱广沪有些意见,但亚洲杯当前,临时换帅几乎是不可能的。“唯一的一种可能就是,国家队在美国拉练中表现继续糟糕,那么,杜伊在国家队中的顾问角色很可能被强化。换句话说,杜伊有可能随国家队出征亚洲杯。”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广州日报:国足需要“外籍政委”
·输给泰国究竟病在何处? 国足仍然找不到答案
·国足输球带来后遗症 一些边缘国脚将被彻底淘汰
·专家:国足已成"奥运战略"牺牲品 国奥应担当重任
·中国青年报:国足不妨退居二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