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屡次关键判罚引发争议 本轮中超裁判又成主角?
2007年05月21日 16:03 来源:沈阳晚报

  裁判本应是赛场上的配角。但在今年中超联赛中做了9轮配角之后,裁判却在刚刚结束的第10轮比赛中成了主角。此轮中超联赛中,裁判的判罚在多数场次比赛中都成为了焦点,这让本赛季原本波澜不惊的联赛又掀起了一些涟漪。

  上海申花客战长沙金德原本被认为是“捞分”之旅,但申花队却因为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而没能拿到计划内的3分。第16分钟,金德队前锋阿布射门,申花门将王大雷出击时扑到了阿布脚下的球,但同时阿布也倒在地上,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之后申花方面通过慢动作回放,认定王大雷并没有犯规的动作。另外让申花队不能接受的是,裁判在下半场对对方几次犯规动作的视而不见。长沙金德队全场进攻次数寥寥,却依靠点球取得了领先,虽然申花外援阿隆索帮助球队打进了扳平的一球,但毕竟申花急需的不是1分而是3分。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对这场比赛的意见不小,“真是邪了,我们打进去的球可以被吹出来,根本没有的点球却能判。我不奢望申花队能得到什么照顾,只希望能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据悉,申花队已经就这场比赛的裁判问题向足协提起申诉。

  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虽然是本轮联赛的重头戏,相对于平淡无奇的比赛过程和0比0的比分,主裁判王学庆关于点球的判罚却成了比赛的焦点。尤其是开场第4分钟国安的小马丁内斯在禁区内射门时被陈雷铲倒却未得到点球更是引起了各界的争论。有人认为,陈雷是在小马丁完成射门动作后才犯规的,因此裁判判罚没有异议。不过,金哨陆俊却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个球理应判罚点球并将陈雷红牌罚出场,“遗憾的是,当时裁判员的位置距离事发地点非常远,没有观察清楚。显然,这就是缺乏读懂比赛的能力,对比赛的发展方向缺乏有效的预判。这是本场比赛最有争议的一次判罚。”此外,陆俊还对这场比赛中的多处判罚表示不解。

  河南建业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是两支防守反击球队之间的较量,河南队主帅认为,在这样的比赛中谁先取得进球谁就会迎得主动。但河南队在第24分钟反越位成功打进的一球被吹为无效,这让河南队失去了对比赛的主导权,河南队最终客场落败。而在厦门队客场对阵实德比赛接近结束时裁判的表现也引起了实德方面的不满,在实德队罚任意球时,厦门队员在排人墙时不退后,拖延时间达2分钟之多,但裁判并没有出牌。而对于客场作战的厦门队来说,0比0显然是一个满意的结果。

  相比之下,今年联赛进行到现在还算风平浪静,但本轮裁判成为主角并不是一个好的兆头。不管其中的内情如何,都应该引起足协的关注了。(刘柳)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