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足赴美拉练得不偿失 挑战强敌无异于以卵击石
2007年05月30日 14:51 来源:沈阳日报

  今天下午四点,中国国家队将登上赴美的航班,开始为期12天的美国拉练。 国足备战的是亚洲杯,对手全在亚洲,大老远跑到美国究竟目的何在?国足当务之急是磨合主力阵容,再考察根本不会上场的边缘国脚还有何意义……尽管国内一片质疑声音,但国足还是义无反顾地上路了。

  劳师袭远得不偿失

  国足前往美国拉练是年初就确定的,并定位为亚洲杯前一次重要热身。可由于A3联赛的缘故,申花和鲁能的国脚全部无法随队,加上因故缺席的孙继海等主力,国家队战斗力折损大半。

  起初,国足美国之行还有望与墨西哥、美国等几支国家队交手,可最终几经反复,赛程变化为6月3日对阵美国队,6月5日对阵洛杉矶银河队,6月10日对阵科罗拉多快速队。后两场比赛的对手只是美国职业大联盟的俱乐部队,双方级别并不对等。率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只观看首战美国国家队一役然后回国。换句话说,中国队与美国俱乐部球队比赛,连中国足协都不放在眼里。

  对手含金量不高还在其次,致命问题在于这次热身完全没有针对性。几支美国球队的特点与亚洲杯对手没有任何相似性,中国队却不得不长途奔袭,忍受十几个小时时差的折磨,然后在身体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的情况下,仓促上阵。一旦被对手重创,对球队的信心势必造成毁灭性打击。

  备战计划莫名其妙

  国足万里迢迢赶赴美国,而我们的亚洲杯对手却大都在家门口以逸待劳。

  同样要参加A3联赛,韩国国家队和日本国家队就合理安排了热身赛。韩国队将在6月2日这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在家门口与来访的荷兰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日本队则安排了一年一度的麒麟杯赛,6月1日与黑山队交锋、5日与哥伦比亚队交手。

  在亚洲杯参赛的16强中,只有伊朗队在同一时间选择前往墨西哥。但是,伊朗队作出这样的选择是无奈之举,因为复杂的历史原因,伊朗队在亚洲很难找到热身对手。 但中国队不同,由于6月2日、6日是国际比赛日,中国足协之前接到了不少希望在这个时间进行热身的邀请,但国足都主动放弃了,非要选择美国拉练!

  挑战强敌以卵击石

  中国足球从来不在乎失败,关键在于球输的是否有价值。中国队即使集中最强阵容,也很难在美国击败东道主。

  与中国队比赛的美国队并不是国家队原班人马,而是一支以11名海外球员为主,加上国奥球员以及美国职业联盟的芝华士队队员组成的“混编军”,球队主力多效力于英超、德甲和荷甲,实力不容小觑。

  反观中国队,因自知实力不济,早早摆出了考察边缘国脚的论调。实际上,国足赴美阵容中的很多球员连边缘国脚都算不上,完全是临时充数,能够最终进入亚洲杯23人名单最多不会超过10个。以这样一支“中国三队”去挑战美国的海外军团,颇有以卵击石的味道,惨败几乎注定。

  “拉练”真的越远越好?对手真的越强越好?时间会给出令人信服的答案,只是中国足球交的学费实在太多了些。

  本报记者 张膺浩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