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亚洲杯国足唱高调 朱广沪:我没有精神错乱!(图)
2007年07月09日 18:03 来源:羊城晚报



朱广沪希望能用行动提升球队士气 新华社记者郭大岳 摄

  朱广沪向来低调,但最近一连串关于国足的自我称赞以及亚洲杯小组赛全胜、四强不在话下、甚至要冲冠军等豪言,使人目瞪口呆。是他故意为本队提气壮胆,还是对备战状态满意而乐观自信?

  朱广沪:我不高调不乐观,如何感染队员呢?

  朱广沪心气颇高,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主张和见解

  ,有的见解甚至与众人大相径庭。比如前天在酒店,他就将马来西亚与澳大利亚作类比。昨晚,针对外界对他的评价,朱广沪虽没有正面反驳,但对其中的一些说法很不屑,并且道出心中的想法。他表示,自己如此高调,主要基于以下两个原因———

  昨晚在下榻的酒店,老朱接受了几家媒体的专访。他说:“我没有精神错乱,我知道现在的处境和国家队的状态,我也清楚自己面临的压力,但我更清楚亚洲杯我们该采取什么策略,该做的准备我们都做好了。我不在乎外界怎么评价我。如果我不高调、不乐观,我又如何感染我的队员呢?他们又怎么可能有信心呢?”他表示,大赛在即,自己很容易迸发出激情,很想马上就迎来一场激战。“中国足球向来缺乏自信,但我对球队的前景很乐观,我也希望这种乐观情绪能够感染所有队员,使他们在场上有很好的发挥。”他表示,是非功过,要等赛后才能定调,但他对个人名利并不看重。

  还在国内时,朱广沪就表示,自己恨不得亚洲杯马上就开始,足见其迫切心情,同时也给人一种感觉:朱广沪已经为亚洲杯做好了准备。

  昨晚,朱广沪再次表示,自己对比赛早就心中有数:“不仅是第一场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后两场我们也做足了准备。当然,第一场最重要,因为它关乎士气,甚至对小组出线都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把它当作决赛来踢。”当记者问朱广沪究竟为首场比赛准备了什么样的策略时,他笑而不答:“你们就等着看比赛吧。反正我告诉大家,四强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不然,不用别人请,我自己会主动下课。”

  李铁:朱指导如此不遗余力可谓用心良苦

  前锋韩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场地沙土比较多,跑起来感觉很累,但这样的场地如果遇上下雨对中国队比较有利,因为吸水效果好。展望明晚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韩鹏表示,历届亚洲杯对东道主的比赛都不好打,中国队面临的困难会很多,比如裁判等因素。“实力上我们比对手强,所以我们有信心赢下比赛,但要充分考虑比赛的困难。”中场球员王栋表示,场地的草有点疏、地较硬,但不会影响比赛。提到比赛时他同样很谨慎:“东南亚足球的水平最近提升得很快,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困难挺大,要做好准备。”

  对于朱广沪的高调,队员都表示理解。李铁表示,朱指导这样不遗余力地鼓励可谓用心良苦:“他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们树立信心。这一点很重要,亚洲杯的对手个个都很强,如果没有必胜的信心,我们很难走得远。”与李铁持相同观点的还有孙继海、郑智等球员,几乎没人说老朱的做法对比赛毫无作用。

  一些记者:只剩空喊口号证明老朱已经黔驴技穷

  与球员普遍支持老朱不同的是,绝大多数中国记者都对他的高调持怀疑态度,认为他是故作姿态,实际上对比赛信心不足。

  一位从20世纪90年代就一直跟踪采访深圳队的同行表示,执教深圳队并带队获得中超冠军,朱广沪给人的印象是做什么都有条不紊非常理性,但他最近的高调言论让深圳记者对他“另眼相看”。据悉,老朱在深圳时从不这么高调,即便2004年夺冠形势已经很明朗时,也总是强调球队所面临的困难,并一再希望媒体低调再低调。另一位跟随国足“南征北战”十余年的北方记者更是直言:这是朱广沪黔驴技穷的无奈之举———执教国家队两年多来,基本没有任何实质性建设,国家队的水平和技战术素养都没有提高,现在惟有通过喊口号来刺激队员的神经,希望可以起一些作用。但期望这样就能取得好成绩是不现实的。外界对他只会喊口号,没有货真价实的东西也会感到厌烦。可以说是朱广沪自己在找难堪。(林本剑)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亚洲杯:越南爆冷掀翻阿联酋 袋鼠轻敌首战演砸
·新闻晨报:亚洲杯进了前四又如何
·亚洲杯足球赛冷门频出 金志扬:国足将士要放松
·亚洲杯冷门频出令人意外 金志扬:国足首战要放松
·亚洲杯足球赛揭幕战 泰国队一比一战平伊拉克队
·图:国足主教练吉隆坡揭密亚洲杯用兵之道
·亚洲杯周六揭幕 亚洲杯无弱旅中国国家队有信心
·亚洲杯开幕式明天举行 四国联办面临全新的挑战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