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足要用定位球砸大马 国脚"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2007年07月10日 11:1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战术•用定位球猛砸对手

  昨天,国足安排了惟一一次球场上的训练,而这次训练,则是从头到尾的一次全封闭的演练。来到吉隆坡之后,国足成为小组四支球队中最开放的一支,但昨天的全封闭,让人终于在队伍身上找到了“大战在即”的感觉。据了解,在昨天的封闭集训当中,国足集中演练了攻击套路,而当中的重点就是前场定位球的多种战术组合,而这将会成为今晚首战马来西亚队的真正“杀手锏”。

  减缓队员的心理压力,是昨天除了封闭训练之外,国足的另一重要工作。为了避免队员在赛前的心态过于紧张,球队甚至要求队员走出房间,通过散步的方式去转移注意力。于是,当昨天上午记者在餐厅用早餐的时候,在几位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国足二十多人集体走出了酒店,有说有笑的他们也终于让教练组放下了心。

  阵容•佳一当上隐形杀手

  通过昨天赛前最后一次对抗训练,国足今晚一战的主力阵容已相当清晰地摆在了大家面前。从主力、替补的人员设置上,朱广沪在力求攻守平衡的同时,似乎更加偏向进攻。

  在最后一次全队合练中,后卫线和门将的位置没有一点变化,李玮峰、张耀坤、孙继海、孙祥和门将李雷雷共同组成了国足的防线。而在中场人员设置上,则最能看出朱广沪偏向进攻的想法,李铁将被防守出色且具备较强远射能力的周海滨替代,后者将与郑智共同坐镇中场的中路。两名边前卫主力位置,则分别被国奥球员毛剑卿和朱挺占据。邵佳一将作为影子前锋,出现在突前的韩鹏身后,使得国足进攻阵容更加立体化。

  国脚•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对于如何尽量削弱马来西亚队的主场优势,国足教练组也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预案:首先,对球队提出的要求就是集中所有注意力,不为场外因素所动;其次,对于可预料中主队用小动作挑衅的情况,要求队员们在场上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第三,避免球场上吐口水、推搡对手这种动作,以免非正常减员。

  国脚们对首战迎战东道主准备得也很细致:“就像朱指导说的,我们还是要相信自己,谨慎是必须的,但我们还是有自信去拿下这场比赛,东道主的奇迹不会在我们身上重演。”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亚洲杯国足唱高调 朱广沪:我没有精神错乱!(图)
·国足小组出线锦囊:"屠马"急不来 "克伊"软不行
·亚足联新规则太"苛刻" 刘铁军告诫国足小心吃牌
·朱广沪点评裁判提醒队员 国足禁区内禁做小动作
·国足适应场地防线成焦点 朱广沪孙继海争论5分钟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