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亚洲杯:中国队将挑战伊朗 朱广沪又提保平争胜
2007年07月15日 11: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尽管5:1的大胜,让中国队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些人心中的强队。这支此前曾被斥为一文不值的中国国家队,顿时被赞美声所包围。尽管朱广沪一直想把国家队打造的越来越强大,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要使国家队一年比一年强”。但面对不能有任何闪失的亚洲杯小组赛时,朱广沪却保持着难得的冷静。

  今天(7月14日)中午,在国家队下榻的王子酒店3楼,刚用过午饭的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向晨报记者透露了明天对伊作战的原则———只要拿分就可以。

  并不会强求3分

  在王子酒店3楼国家队吃午饭的地方遇到朱广沪,着实让记者惊奇不已。因为朱广沪是足球圈内有名的“神人”———每天不怎么吃饭,而是靠饼干、咖啡等食品充饥。“你怎么也吃午饭了?”记者一见到老朱,就吃惊地问。

  当然,这次朱广沪让记者吃惊的还不仅于此。就在外界都十分看好中国队的情况下,朱广沪却能非常冷静地分析小组的形势,并做出了一种最稳妥的、也是最客观的选择。

  “别看伊朗队跟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伊朗队上半场打得并不怎么样,但是这支球队的实力绝对在的。而且从第一轮的比赛看,伊朗队还是中国队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所以,明天比赛,我觉得并不一定要强求3分,当然能够拿到3分最好。其实,能够在比赛中拿分,这样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不错的,或者说可以接受的。”朱广沪不紧不慢地向晨报记者道出了他对于中伊之战的真实想法。

  顶住伊朗右路是关键

  这些天的训练中,朱广沪总是在着力打造中国队的左路,面对着的也就是伊朗队的右路。像前天,老朱安排了5根标志竿,代替伊朗队队员,让毛剑卿与周海滨练习突破伊朗的防守后传中;昨天,老朱又让郑斌模仿马达维基亚,与毛剑卿展开对话。

  “你是不是觉得中国队左路,也就是伊朗队右路,双方较量的高下,将在某种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胜负?”当记者将观看了这两天中国队训练后的感觉告诉老朱后,老朱又一次笑了,开玩笑地说:“都被你看出来了啊!”

  随后,朱广沪对晨报记者说:“马达维基亚虽然老了,可是在欧洲多年的踢球经历,还是对他帮助很大,使他还是保持在一个不错的竞技状态之中。而且从伊朗队的比赛看,马达维基亚的这一路,确实也还是伊朗队进攻的重点,所以把他的进攻压制住,非常重要。其实比赛就像游戏,限制和反限制的游戏,就看我们具体如何去做了。如果我们在限制对手方面做得好的话,我们就能在比赛中赢得主动。”

  说到这里,朱广沪突然主动提起了亚洲杯首场与马来西亚比赛中表现不错的毛剑卿。在场上,毛剑卿司职的是左边前卫,正好跟马达维基亚对上。朱广沪表示,“小毛第一次参加这种重大比赛,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很不错。他是1986年(出生)的球员,是目前国家队里年纪最小的球员。但看看小毛的身体条件,一点都不比伊朗球员差。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主要是要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这是最重要的。这一点做到了,结果也就有了。” (记者:甘慧)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亚洲杯:乌兹别克队五比零大胜马来西亚队
·澳大利亚次轮1:3不敌伊拉克 亚洲杯小组出线告急
·亚洲杯:三大因素让东道主扮黑马 仍难改实力格局
·伊朗队高喊向国足复仇 欲一雪04亚洲杯淘汰前耻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