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朱广沪自评亚洲杯前两轮:国足战术正确弱点明显
2007年07月17日 16:45 来源:北京晚报

  作为主教练,朱广沪在赛前无比高调,遭致“千夫所指”,如今,两战一胜一平,暂列小组第一,国足的成绩还算令人满意,朱广沪的舆论环境也有所改善,但仍未摆脱受质疑的状况。对于小组赛前两场,朱广沪有着自己的评价。

  用人战术都没错

  备战本届亚洲杯,朱广沪在选人方面备受质疑,先是重用自己的嫡系,而后又弃用爱将李金羽,朱广沪两面不讨好,面临很大压力。不过,两战过后,朱广沪表示,自己在选人方面没有错误。李雷雷、孙祥、李玮峰、张耀坤、孙继海、毛剑卿、郑智、周海滨、王栋、邵佳一、韩鹏的11人首发,直到比赛前一天才最终确认,但这个首发在两场比赛中均有杰作,得到了朱广沪的称赞。

  朱广沪的首发稳定,意味着比赛的战术也稳定。“我们的基本战术就是以我为主、积极进攻、控制比赛节奏。当然,根据不同对手,会采取不同的战术组合打法,但基本战术是不会变的。队员对这个基本战术贯彻得很好。”朱广沪说。“打马来西亚,我们全场大部分时间压着对手打。对伊朗,我们上半场最大限度地限制了对手的发挥。下半场,我们中场失控,我换上赵旭日和朱挺,想重新夺回中场主动权,至少不要太被动,但当时伊朗队士气已经上来了,所以我们场面被动很正常。杜威上场后,对取得1分帮助很大。”老朱暗示,至今为止,中国队在两场比赛中的战术运用没有错误。

  被队员们感动

  朱广沪说,小组两轮取得4分的结果令人满意,而比这个分数更令人满意的是,队员们在两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斗志。“第一场,外界不太看好我们,但我们5比1大胜,抛开这个分数不谈,队员们在场上非常团结。第二场对伊朗,我们一上来就进攻,李玮峰、郑智、孙继海、邵佳一等都很拼命,正是这种斗志让伊朗队在上半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前晚的中伊之战结束后,朱广沪表示,中伊之战的上半场,是国足最近几年打得最好的45分钟。“那45分钟我们将自己的特点基本上都发挥出来了,我们打出自己的特点,队员们的士气让我感动。”朱广沪透露,国足备战伊朗其实没有想过保平,而是只有一个目标:取胜。为了给国足提气,在中伊之战前,教练组给队员们播放了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国家队1989年在沈阳2比0击败伊朗的画面等。通过观看这些录像,队员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和伊朗队的比赛中进球!最好能先进球!

  仍有不足需改善

  肯定了很多东西,朱广沪也不避讳国足在前两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弱点。对此,朱广沪说,对马来西亚,4比0领先后队员们放松了,被对手扳回一个球,这是队员们的思想出现问题。对伊朗,国足下半场很被动,那是因为对手全线压上进攻,伊朗队的个人能力确实很强,导致我们被动。这又是实力的原因。虽然两次被动的原因不同,但都暴露出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国足全场比赛不能始终如一地贯彻执行既定的战术。“我们的不足确实很明显,而且在两场比赛中都有表现,这些需要改善。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通过实战。”朱广沪说。(李立陈赢)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乌兹别克主帅直指国足软肋:中国队的体能有问题
·卡佩罗有望赴美“淘金” 豪言要帮美国足球腾飞
·五大主力缺席中乌生死战 国足受伤病困扰蒙阴影
·国足灵魂无缘生死之战 郑智:我相信兄弟们能行
·国足主力放松替补苦练 杜威赵旭日准备下场首发
·中伊之战半场雄起半场疲软 国足的三个"看不懂"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