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伊之战半场雄起半场疲软 国足的三个"看不懂"
2007年07月16日 16:58 来源:北京晚报

  一半火焰,一半冰山。昨晚90分钟内,中国足球在狂喜和悲情中走了一个轮回。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让所有人都以为中国队将创造历史,在伊朗人连扳两球后,10年前金州惨败的噩梦似乎扑面而来。沧桑变迁中,中国队艰难逃脱“崩盘”怪圈,却再次面对“打平就出线”的魔咒。90分钟比赛,国足上半时“抽疯”狂攻,下半时死守,朱广沪让人看不懂。

  狂攻,看不懂

  开场5分钟就贡献了4次射门,这在国足是前所未有的。阵型前移,利用中场人数优势压制对手同时,发挥两边进攻特长,全力猛攻。事实证明,国足强悍的攻势让伊朗队有点懵了。邵佳一的进球,不仅体现了他的脚法,更向对手传达着中国队强烈的获胜欲望。

  无论从哪个角度衡量,昨天上半场都是中国足球历史上不多见的激情时刻,不仅因为对手是曾经不可战胜的伊朗,更在于国足充满自信的表演以及游刃有余的攻防节奏。毛剑卿所进的第二球充分展示了国足战术的成功,在左路连续掀起狂攻后,郑智突然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右路,并送上一次精妙助攻。2比0,国足的梦幻开局超乎想像,也真有点让人看不懂。

  死守,看不懂

  10年前在金州,范志毅和李明的两个进球,让国足也曾取得2比0的领先。但谁也没有料到,梦幻竟是噩梦的开始。10年后,同样的场景险些重现,两球领先的国足先是收缩阵型,然后就是死守,这让缓过劲来的伊朗人重新亮出利剑。半场结束前赞迪的任意球,看似偶然,实则吹响了波斯军团全面反攻的号角。而用赵旭日换下王栋,朱挺换下毛剑卿,杜威替下韩鹏,表明朱广沪的真实想法:“守住2比1。”

  面对伊朗人的强攻,能守住吗?中国队下半场表现提供了经典的反面教材。赵旭日和朱挺上场后,前者在右路浑浑噩噩,后者只能无奈适应着用右脚踢左路的困惑,两翼齐飞变成两路堵塞,加上箭头人物韩鹏的下场,国足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技术统计显示,下半时国足射门1次,而伊朗15次。这样的死守战术也让人看不懂。如果换成杜伊,他会不会有更好的选择?

  体能,看不懂

  下半时,王栋、毛剑卿先后体能不支被换下场。赵旭日、朱挺并非边锋,二人上场后并未能起到奇兵效果。随着对手的猛攻,国家队的体能越显不支。显然在伊朗的强力冲击之下,国足的体能储备明显不足。上下半时国足的表现判若两队,为何国足在体能储备、分配和运用的策略上会有这样的差异,这也让人看不懂。

  三个“看不懂”,中国队需要及时总结,好好反思。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沈阳晚报:中国足球的心魔
·新闻晚报:国足何时能有李云龙
·天府早报:国足保守积习难改
·解开国足体能改善之谜 小贝私人教练外加"药补"
·朱帅自解国足巨大反差:非保守而是对方攻得太凶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