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直言队伍还不稳定 刘卅威胁还比不上韩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商瑞华直言队伍还不稳定 刘卅威胁还比不上韩端
2009年01月13日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四国女足赛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中国女足以1球小胜芬兰女足后,以两战两胜7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一,明天中国女足将迎战同样两战两胜的韩国队。

  开场第4分钟,中国队右边路将球打到前场,娄佳慧与刘华娜配合后将球打到禁区前沿,10号刘卅起左脚远射未中,中国队的第一脚射门没有形成威胁。此后双方进入了拉锯战,直至第41分钟,中国队由守转攻快速打到前场,徐媛传球,王丹丹在与对方后卫一对一的情况下闪出空当吊射远角,皮球打在门楣下弹进网窝,中国队1比0。下半时,尽管芬兰队极力想改写比分,但年轻的中国女足还是顶住了对手的反攻,最终中国队以1比0的比分击败了此次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芬兰队。在稍早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4比3击败了新西兰队。

  芬兰队的首战以连失四球被韩国队屠杀,而新西兰队实力据说在芬兰队之上。此前中国女足能以六球狂胜新西兰队,为何昨天打芬兰队却是艰难地以一球小胜?

  商瑞华赛后透露:在准备这场比赛的时候,我们预感到对手会拼得很凶,第一场比赛并不是她们的真实实力,因为她们8号才到,时差没完全调过来。中国队此前跟芬兰交过手,这支球队很不容易打,准备会上我也要求大家做最困难准备。我本来希望这场球在过程上打得好一点,应该说大家很努力,右路进攻打得很好,左翼也不错,但下半时体能下降比较大。后卫线上翁新芝不能打,显得漏洞多一点。

  对于这场比赛的进球数,商瑞华承认:“比赛打得很激烈,也很精彩,但确实进球有点少了。这说明中国队的表现还是有起伏,但这也很正常,中国队处在成长阶段,还不是很稳定。我觉得娄佳惠打得很好,她上半场在右路比从前失误少多了,进攻也很好,只是没能造成中路包抄得分。刘佳下半场也发挥了速度的优势,传中不是很及时,所以没有得分。我换上古雅莎是想在中路打反击,可能她跟队友配合有点问题,没怎么体现出来。”韩端因为肌肉拉伤没有上场,对于顶替韩端的刘卅,商瑞华表示:刘卅回撤几下还不错,但没有能获得很好的射门机会,她给对方压力不够,没有韩端那么有威胁性。今天之所以进球少,也确实与韩端不在场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其他队员在中路缺少了韩端那种向前插的能力,所以给对方的压力差一些。

  对于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争夺战,商瑞华认为双方实力接近,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韩国队进步比较快,比较像日本,比赛节奏控制比较好,双方都各有优势,对于中国队来说,下一场比赛之中,韩端和翁新芝这两个主力应该可以恢复,有利于中国队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