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今晚PK叙利亚是否直播未定 国脚不愿上电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今晚PK叙利亚是否直播未定 国脚不愿上电视
2009年01月14日 08:1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除夕夜,中伊战平勉强过关,没让球迷多闹心;又值春节来临,国足再次西征。国足这一次面对叙利亚,心里也没有底气,球员们甚至盼望国内就不要直播了,免得一不留神给全国人民的佳节气氛再“添堵”。据了解,国足的这个“愿望”有可能实现,由于与叙利亚方面在转播价格方面没有谈拢,央视还没有决定是否对国足新年的第一场正式大赛进行直播。

  中叙战今晚8点开打

    央视还没决定是否直播

  今天晚上8点,国足与叙利亚之战就将打响。昨晚记者登陆央视网站查询CCTV5直播时间表,14日节目安排上赫然是19:30女足四国赛争冠之战:中国VS韩国。同时段20:00开始的中国男足客场挑战叙利亚一战并不在转播之列。

  经过与央视以及SMG上海文广反复核实,因为叙利亚方面要价太高,中国男足新年第一场正式大赛很可能将无法直播。

  据了解,尽管女足直播早有预告,但央视方面一直没有放弃过直播国足的努力。由于本场比赛属于亚洲杯预选赛,所以各场比赛的转播权在各国家自己手中,因此叙利亚主场比赛的转播权由叙利亚国家队经营。据悉,叙利亚方面为本次比赛的开价为10万美元左右,而目前央视和地方台转播的欧洲联赛一场约为5万元左右。由于高昂的代价,使得央视目前还在犹豫是否转播。“我们还在与叙利亚进行商谈,是否转播在14日下午才能确定。”

  一般情况下,类似经营权在国家队手中的比赛,由于都会进行主客场,双方的国家队通常会进行转播权的交换,即双方都不收转播费,或收取少量象征性的转播费。叙利亚此举,确实出乎寻常。另外,由于中国之队目前受关注程度不高,也没有赞助商为此买单,电视台的犹豫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国足希望央视不直播

    “担心过年给国人添堵”

  在电视镜头中露脸,对球员来说本是莫大的荣誉和刺激。像巴萨与皇马的世纪大战,每次能吸引到全球上百家电视台的关注,球员们无不为在这样的比赛中登场兴奋异常。只有中国队是个例外。据悉在出发前往叙利亚的征途上,国足的许多队员都表示不希望央视直播中叙之战。

  “可能担心临近过年给国人添堵吧!”一工作人员分析队员的心态说,“国足在过去一年表现太差了,现在队员们的压力确实很大。但对阵叙利亚这样的队伍也这样瞻前顾后,也暴露出球队没信心、缺乏底气。”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