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避孕套广告费仅3万 广州足协:还没到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国赛避孕套广告费仅3万 广州足协:还没到账
2009年01月14日 10:0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两天,在广州举行的女足四国赛场边出现安全套广告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记者昨日(13日)了解到,这家名为“双一集团”的企业此次“友情赞助”女足四国赛,其实只花了3万元人民币。谁都没有想到,这则广告被媒体爆炒后,竟迅速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应。难怪该企业董事长刘会春昨日对记者说:“我们确实没想到这则广告会引起如此大的关注度,这将是一个成功的营销案例。下一步,我们还要找女足代言,把品牌做强做大。”

  厂商红了:绝不哗众取宠

  其实双一集团主要生产手套、轮胎等日常橡胶用品,他们和广州市足协一直关系密切,已连续多年赞助中超广州医药俱乐部的主场赛事。其董事长刘会春对记者说,当初决定在足球赛场投放安全套广告颇花费了一番心思,“这肯定是一次极富勇气的尝试。起初我们担心这会不会引起不必要的消极影响,毕竟在中国要做这样的事情要考虑很多方面的问题。另外,本次比赛央视等多家电视媒体要转播,有一个公众传播合适与否的问题,不过现在看来一切平稳。”

  “把安全套广告做到足球赛场,相信我们是国内第一家。”刘会春现在显然对自己的“英明决定”感到很满意,“我们绝不是哗众取宠,而是看中了足球这个市场,以后还会赞助更多比赛。”最后,刘会春还补了一句,“如果有可能,我们公司还希望邀请女足明星作为安全套的代言人,我们的商业推广部正在就这个事情与中国女足在谈。”

  足协为难:广告费3万元还没到账

  广州市足协负责招商工作的谢志光昨日尴尬地对记者说:“这个品牌其实一直都和我们有合作。这次四国赛在最初招商的时候,我们甚至想找他们做总冠名,只可惜在具体的冠名费用上产生了分歧,最后只能将冠名费打5折(30万元)给了别人。”

  而提到敏感的广告牌费用问题,谢志光透露,双一品牌一共在赛场投放了5块广告牌,其实只花了3万元,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笔钱还没打到组委会账上,“协议是签了,但都知道现在的比赛赞助很难找,你得让企业有一段时间去适应,所以我们允许他们暂时不打款。另外,赞助商也提出了要先看广告效应,再付广告款的要求。”

  女足辛酸:求赞助只好给企业当陪练

  在第一场比赛大胜新西兰队后,老帅商瑞华动情地说:“我非常感谢广州市足协,在金融风暴肆虐的情况下继续举办四国赛,非常不容易。”的确,中国女足现在处境艰难。

  虽说本次集训时间宝贵,但中国女足前段时间还是抽出一个下午,与四国赛赞助商组织的一支业余队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结果以6比0大胜对手。“这个时候能出来赞助女足比赛,也挺不容易的,所以跟他们踢踢球没什么。”一位女足队员说。有些辛酸,但非常现实。而本次四国赛结束后,中国女足将马不停蹄地赶往深圳,准备继续陪一些企业球队打比赛,原因很简单:企业给了钱“雇国家队陪练”。(谢礼恒)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