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悬赏巨资求一胜 提问正中要害羞煞南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叙利亚悬赏巨资求一胜 提问正中要害羞煞南勇
2009年01月14日 11:57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叙队悬赏“巨资”

  求一胜

  叙利亚队目前排在全球第105名、亚洲第12名;中国队排在全球第100名、亚洲第11名。虽然叙利亚队的国际排名与中国队相差无几,但是叙利亚联赛的薪酬却不高。

  按照叙利亚足协的规定,该国职业联赛球员薪金和转会合同“签

  字费”都有上限。叙利亚甲级球员中,参加过15场国际比赛的球员月薪最高为700美元,中等水平球员月薪上限为500美元,普通球员月薪最高为400美元。本土球员在转会中获得签字费的上限为1万美元。叙利亚足协主席默罕默德认为,限薪规定符合俱乐部的利益,因为不少俱乐部已因财政赤字而打算退出联赛。

  1990年以来,中国队与叙利亚队交手三次,中国队全都胜出。两队上一次交手是2008年1月27日,中国队依靠曲波和朱挺的进球2∶1胜出。尽管如此,叙利亚队这次还是设立了5万叙利亚镑(约1000美金)的赢球奖,这相当于叙利亚队主教练易卜拉欣的月薪数额。叙利亚足协还曾想召回3名海归球员,可惜错过了亚足联报名截止日期而作罢。

  资金并不宽裕的叙利亚足协,还下了血本让叙利亚队住进中国队下榻的夏姆酒店。阿勒波市还紧急将国际体育场装修一新,而且降低中叙之战的门票价格,以便让更多球迷进场。阿勒波球迷的疯狂程度在西亚享有声誉,国际体育场每逢国家队赛事就被挤得水泄不通。3年前,叙利亚队曾在国际体育场迎战韩国队,结果出现了球迷踩踏事件。

  友邦提问

  羞煞我矣

  中国队抵达阿勒波机场时,叙利亚方面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领队蔚少辉请进贵宾厅。在茶座上,前来迎接的一位叙利亚国际级裁判询问南勇:“5年前的中国队非常强大,近几年为何下降得这么厉害?”现场气氛立即尴尬起来,南勇也一时语塞。幸亏一位叙利亚足协官员进来提醒客人上车,这才解救了南勇。

  中国队入住酒店之后,叙利亚官员又把南勇和蔚少辉请进大堂茶座聊天。曾在1987年率领叙利亚队2∶1战胜法国队的一位老教练,也赶来与中国友人叙旧。这位老教练诚挚地询问南勇:“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中国队在2000年前是亚洲强队,为什么最近5年急速滑坡?现在东亚足球发展很快,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已经代表亚洲足球最高水平,我觉得这3支球队能杀入南非世界杯16强。虽然中国队也在东亚,但是现在连叙利亚都有信心战胜你们。”窘迫的南勇依然无言以对。

  看到中国足球形势惨淡,就连领队蔚少辉也牢骚满腹。蔚少辉对南勇说:“领导啊,你说西亚球队现在为什么喜欢和中国队打比赛?就是因为咱们现在水平下降,人家拣‘软柿子’捏,赢了咱们可以培养自信心。现在,中国的俱乐部动不动就退出不干,还总是给球员减薪。咱们一方面不愿意投入,一方面要成绩,这样的活儿怎么干?”

  由于叙利亚足协为中叙之战开出了10万美元的转播版权费,央视直到昨晚还未确定是否转播。不少中国国脚私下说:“不转播也好,省得咱们挨骂。”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