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尚未开战主帅满口压力 殷铁生无奈"打高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尚未开战主帅满口压力 殷铁生无奈"打高球"
2009年01月20日 10:3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说,到了杭州后殷铁生总是睡不好。睡不好的原因除了与叙利亚6个小时的时差外,更重要的是有他放不下的心事,这心事就是1月21日与越南队的比赛。“打越南,我们没有任何退路,肯定有压力,因为我们必须取胜。但面对这样的压力绝不能退缩,我们正在积极准备,一定拿下。压力,这是我不得不面对的,也没有任何办法摆脱。”

  正是因为这种前所未有的一定要拿下越南队的压力,使得殷铁生做出了两个冒险的决定。一是首发阵容启用曲波;二是让杜威或者吴昊改打中锋。

  曲波的右脚背一直有伤,每次训练结束之后,曲波都不得不进行长时间的冰敷以缓解疼痛。曲波坦言:“在训练的时候,我都不敢用正脚背打门。”但是,在必须拿下越南队的重担之下,殷铁生不得不冒险启用这位有伤在身的本届国家队的最佳射手。

  此外,殷铁生还准备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用高度来“欺负”矮小的越南队。“我们也准备好了,实在不行就派一名高大的中后卫到对方禁区里去,利用身材优势打高球。”殷铁生说,而杜威和吴昊就是他心目中承担这一重任的理想人选。

  越南人放出豪言

  国家队在阿勒波负于叙利亚的同时,同组的另一个对手越南队则3:1拿下了黎巴嫩队,继续保持着东南亚锦标赛夺冠的良好势头。获胜后,越南队葡萄牙籍主教练卡利斯托大胆放言客场拿下中国队。“我们应该获得(与黎巴嫩队)比赛的胜利,这也证明了越南队为什么能够成为东南亚锦标赛的冠军。如果我们的队员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在客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相信也可以取得想要的成绩。”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卡利斯托已经设计了一套对付中国队的办法。“对付中国队,我们需要扬长避短,肯定会以短传、低传为主。其实不仅仅是对中国队,在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我们采用的也是短传、低传战术。由于越南队员的身体条件无法与身材高大的中国球员相比,因此我们就更应该发挥长处,无论是在进攻中还是防守中,都需要更多地利用短传,而且还需要整体的团队精神。”卡利斯托说。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