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京报:“电话门”宣判 只是晃倒几个花瓶

2006年07月27日 10:20

  轰轰烈烈的意甲“电话门”终于有了结果———尤文图斯降入乙级,积分扣除17分,两个联赛冠军都剥夺。而AC米兰新赛季将被扣除联赛积分8分,可以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留在甲级,但是新赛季联赛积分分别扣除19分和11分。其余被处罚的相关人员,也都得到了一定的减刑。

  对比“电话门”事件曝光时的高举高打,一审判决的形格势禁,这次的终审判决真可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尤文图斯保留了一个赛季回到甲级联赛的可能,米兰只不过从欧冠小组赛降到资格赛,至于8个罚分,以上赛季积分作参考,对米兰争夺联赛冠军的影响其实并不致命。

  佛罗伦萨、拉齐奥新赛季的目标,也就是从欧战入场券变成保级而已。

  就这样,一度震撼意大利的“电话门”地震,最终只以晃倒几个花瓶结束。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没有受到任何处罚,也就可以很容易地把这次事件从“乱由上作”转到定性为“个别俱乐部的违规行为”,各打几十大板完事。从宏观的角度看,这种“浅浅扎上一针,再撒上大把麻药”的处理,对保持意甲的稳定,对保持意大利足球在欧洲的地位,对拿到世界杯冠军之后的“特赦”呼声都是一个良好的“交待”,可是从查案的动机———“清除意大利足坛的腐败”来看,检调方无疑是输掉了这一回合。特别是一些在“踢假球”上更加可疑的球队,甚至不在被调查之列,这样的调查和处理结果,对目前意甲的问题,不要说治本,能不能治标都不一定。以结果论,“电话门”根本没有动摇意甲中经济势力和政治势力纠结建立起的权力体系,而是反证了这一体系的存在和它“无处不在,无往不胜”的力量。在经济和政治的强大合力下,正义的旗帜也就只能这样挥挥罢了。和“电话门”的丑恶相比,这次的终审判决和隐藏在四家俱乐部身后的幕后推手,也许才是真正称得上丑恶。

  当然,虽然是浅尝辄止式的处理,但“电话门”对意甲的打击还是很明显的。由于法律法规的限制,意大利俱乐部的生财能力本来就弱于英、西,现在面临人才流失、经营困难的局面,意甲今后的走向还很模糊。抄检大观园,使贾府更快地走上了覆灭的道路,“电话门”之后,意大利足坛是振衰起弊还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更值得关注。(安旸)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电话门"大事记:米兰体育报掀风暴 四豪门受重创
·电话门终审:仅尤文降级并罚17分 米兰可打欧冠
·意大利足球电话门判决:尤文图斯队降级罚17分
·"电话门"明日终审宣判 拉齐奥可能逃过降级厄运
·国米市场总监评"电话门" 建议整治中超务必从严
·"电话门"丑闻明日二审 又有两家意甲俱乐部涉案
·时候一到,一切都报——"电话门"曝光全程回顾
·欧洲众豪门瞄准“电话门”降级者 准备肢解尤文
·效仿意大利处理电话门 中国足协加大扫黑力度
·意大利媒体讨论处罚结果 电话门一审十问十答
  相关专题:尤文涉假降入乙级 意大利足坛惊爆地震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