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信息时报:戏说国足输球的第N个理由
2007年05月18日 01:32 来源:信息时报

  5月16日,中国足球队以0∶1负于泰国。比赛结束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足协官员谢先生。

  记:谢先生您好!这一次咱们又输给人家泰国了,0∶1。

  谢:这让我想起了17年前。你知道吗?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我们全场压着泰国打,最后还是输了,痛失亚运会四强。那时正是中秋节,工人体育场上空,月亮的脸偷偷地在改变。那个夜晚我永远忘不了。

  记:唉!孟庭苇已经好久不唱歌了。

  谢:陈淑桦也老了。上礼拜看报纸,我几乎都认不出她了,腰粗了不少。

  记:还有苏芮……哦对不起,主席先生,我还是想问问,您对中国队负于泰国有什么评价?

  谢:这个问题问得好。据我了解,由于休斯敦火箭被淘汰,丁俊晖输给奥沙利文,《无极》落选奥斯卡,以及武藤兰不幸病逝,中国球迷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开心过了。作为中国足球的负责人,我首先应该做的,就是让球迷们重新笑出声。你说对不对?

  记:当然,完全正确。

  谢:我的好朋友宋祖德说,这年头赢球不稀奇,输球才是真正的刺激,而且要输就要输给弱队,这样球迷可以捶胸顿足,破口大骂,痛心疾首,肆无忌惮,从而带来身体与精神的双重宣泄,从而带来轻松与快乐。你说对不对?

  记:这个……好像有点勉强吧。

  谢:你名气大还是宋先生名气大?你们一天到晚追着宋先生的屁股采访,他随便放个P你们都如获至宝,一写就是两三千字,还图文并茂,彩版印刷。我不听他的,难道还听你们的?

  记:听着好像挺有道理。

  谢:相当有道理!我们欠球迷的实在太多了!过去几十年里,我们只出过两次线,结果六场比赛五负一平,丢了十四个球,一球未进。我们搞联赛,假球黑哨赌博嫖娼磕药。我们搞女足,让人家一气进八个不说,教练和领队还闹得不可开交,让外国人看笑话。我们搞青少年,改年龄的改年龄,打群架的打群架。我有时候扪心自问,这到底是在干什么?这哪里还配称之为事业?我们怎么还有脸见人?

  记:真没想到您的头脑这么清楚。

  谢:是宋先生头脑清楚。一语点破梦中人。他说,为什么要把足球看成体育项目?夺金牌有跳水乒乓球,破纪录有举重射击和刘翔,足球干吗要凑这份热闹?宋先生指出,我们应该彻底转变观念,把足球当作娱乐事业来经营,该输球就输球,该爆丑闻就爆丑闻,该大放厥词就大放厥词,该潜规则就潜规则。咱们的人本来就擅长这个,个个干起来无师自通还倍有动力,这样一来,我们的事业何愁做不好?我们的未来何愁没有发展?

  记:但是这种转型是有风险的啊。

  谢:没错!所以我专门派了黄健翔在前面趟路子。干好了我们一起转,干不好就撤,当什么也没发生过。几个月下来了,事实证明他做得很成功。于是我们最终决定,干!就从中国对泰国的比赛开始,我们要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足球,从此走上了娱乐业的康庄大道!

  记:那您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谢:接下来我们打算退出国际足联,申请加入世界选美联合会和中国艺术家协会。女足改投湖南卫视“超级女声”,男足改投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下次采访你也别来了,让你们跑娱乐的记者来。

  记:谢谢谢先生!

  (严正声明:除了中国队输球和黄健翔改行,其它均属虚构,请勿当作事实转载)

  (作者:闲时沽酒)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