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公务员身高仅147厘米 投身健美获快乐生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公务员身高仅147厘米 投身健美获快乐生活(图)
2009年01月14日 09:5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知道自己很特别,从别人的眼神里就能看出来。因为在一堆人高马大的健美先生里,一个身高只有147厘米的人总是特别显眼,人们看你的眼神总是怪怪的。

  ——澳大利亚最迷你的健美运动员大卫·克拉克

  可克拉克从没被这种怪异的眼神吓倒。

  因为他知道,没有健美这块让他着迷的神奇天地,他也许无法走出人生的阴影。

  而现在,他过得也许比你还快乐。

  147厘米,体重70公斤,34岁的大卫·克拉克是澳大利亚个子最矮的健美运动员。虽然已经获得了无数的荣誉,但他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近日,克拉克又在健身房里练上了,因为他又有一个新目标,参加本月24日美国洛杉矶举行的世界健美大赛。

  公务员是他的本行,健美只是业余爱好

  1975年,克拉克出生在佩斯的一个工薪家庭,虽然家境不是很富裕,但他却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爸妈从来都不把我当病人看,相反,他们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克拉克幸福地回忆说,“因为小伙伴们的个子也不高,所以我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问题。”

  但上小学后,克拉克渐渐发现了问题。“突然有一天,我意识到自己的个子几乎没怎么长高,但同学们却变得人高马大。有时候,他们会嘲笑我,不服气的我就和他们打,所以那段时间,我经常是鼻青脸肿地回家。”

  克拉克还开玩笑说,或许是因为打架打多了,自己的身体才变得强壮起来。“体育课上,我最讨厌短跑了,因为我的腿很短,根本跑不快。但我也有自己喜欢的运动,那就是举重和健美。”克拉克说,在健美的领域里,他感受到付出后有收获的喜悦。

  大学毕业后,克拉克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公务员,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对健美的爱好。工作日,克拉克穿着西装上班,但一下班,他就跑去健身房练健美。

  “我知道自己很特别,从别人的眼神里就能看出来。因为在一堆人高马大的健美先生里,一个身高只有147厘米的人总是特别显眼,人们看你的眼神总是怪怪的。”但克拉克说,这些都不重要。

  因为,渐渐地,克拉克发现自己的肌肉鼓了起来,跟其他人的没有什么差别。在教练的鼓励下,克拉克开始报名参加健美比赛,至今他已经参加了近30场健美比赛,获得了5个正式比赛的冠军头衔,还有很多奖杯。

 [1] [2] [下一页]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