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更换“掌门”步入“南勇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坛更换“掌门”步入“南勇时代”
2009年01月19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南勇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向来多事的中国足坛十九日“改旗易帜”,南勇被任命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史康成同时宣布:免去谢亚龙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中国足坛随之从“谢亚龙时代”跨入“南勇时代”。

  “掌门人”的更替是否会给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带来转机?尚有待时间去检验。目前,新官上任的南勇对未来的四年已经有了一个初步设想。

  “没人搭梯子,哪有登顶者?没有挖井人,哪有喝水人?我愿意做中国足球搭人梯的人。”南勇表示,未来四年,他会依照足球运动的内在规律办事,从青少年足球发展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好。

  南勇曾见证过中国足球短暂的辉煌,对中国足球有着深刻的认识。中国国家队跻身二00二年韩日世界杯时,南勇正是主要负责国家队事务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前任谢亚龙留给南勇的称得上是个“烂摊子”。中国国家队犹如扶不起的刘阿斗,接连在国际大赛上铩羽,国际排名创下历史新低。

  两天之后,这支见谁都不敢轻易言胜的队伍,将在杭州迎接东南亚新贵越南队的挑战。“南勇时代”是否能够迎来开门红,还是一个未知数。

  任上三年十一个月,业绩实属不佳,谢亚龙深感歉意。“我对自己过去工作上的不足表示歉意”,谢亚龙临别之际掏出了肺腑之言。

  有消息称,谢亚龙将接任王俊生,担任中体产业董事长一职。谢是否能顺利当选,还有待中体产业股东们考验。(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