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伟退休 信兰成重掌中国篮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元伟退休 信兰成重掌中国篮坛
2009年01月19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李元伟退休后,信兰成重掌中国篮坛,再度走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岗位。

  十九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此间向外界宣布了对信兰成的任命,这也意味着中国篮坛完成了从“李掌门”到“信掌门”的权利交接。

  一九九七年至二00三年期间,信兰成曾在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位置上待了六年。六年间,中国男、女篮在亚洲、世界大赛上的战绩平平。二00二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不敌东道主的一幕,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此番故地重游,信兰成表态,将从青少年篮球调研工作起步,踏踏实实做好将来的工作。“以前担任这个职位的时候,感觉就是如履薄冰。现在,感觉自己的担子更加重了。”信说。

  从信手中接过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头衔,一干就是五年多的李元伟,在其任内带领着中国篮球突飞猛进。五年来,中国篮球渐有超越足球之势,男、女篮的成绩也稳中有升,确立了亚洲霸主的地位。

  “在当前的环境下,在体育领域有幸从事篮球事业的人都是幸福的。在中国,篮球深受广大球迷的喜爱,中国篮球事业是有希望的, 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推进篮球事业的发展。”李元伟说。

  李元伟表示:“人都是有局限性的。在我的五年任期中,有过错误,走过弯路,有过挫折。我希望,这是一笔财富,能够留下来,使今后的篮球事业发展少走些弯路。”(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